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全区推出600多项文旅活动迎新春

【字体:   2020-01-20 11:45:15   来源: 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通讯员/孟萍)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丰富广大群众及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我区各地精心策划了630多项文旅活动。

广西春节期间鲜花盛开,赏花类活动深受欢迎。春节期间,全区各地将举办花展活动十多项,如南宁青秀山景区以“遇(郁)见春天”为主题,举办郁金香花展,将展出郁金香花约50万株。钦州将举办三角梅花展、玉林举办兰花展、贺州举办油菜花节。

近几年逛博物馆、看展览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今年,各市推出的展览特色鲜明,看点十足。如广西民族博物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举办“锦绣世界——国际丝绸艺术展”,共选取92件(套)精致文物,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丝绸艺术品及纺织品,部分展品历史可追溯到8世纪,向观众全面介绍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贺州博物馆推出“贺州汉魂展”,展出珍贵文物100多件,照片、地图30余幅,展现贺州两汉时期的文化精髓,展示了贺州先民在与中原汉族,周边的楚、滇及百越人民相互学习交融中形成的独特地域文化。

春节期间,广西各地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惠民演出,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非遗的展示也是其中重要内容,河池南丹县歌娅思谷景区将举办白裤瑶系列非遗展示活动,包括斗鸟、陀螺、铜鼓和服饰等内容。

为拉动节日消费,吸引更多游客出行,春节期间,全区大部分景区景点门票推出折扣优惠,酒店住宿和餐饮也推出打折促销活动。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