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未成年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监护人将被罚款

【字体:   2020-01-12 17:37:52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燃放烟花爆竹营造热闹气氛的背后,是噪声污染、空气污染和垃圾污染,由此引发的人身伤害也不容小觑。1月11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南宁市已正式实施《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时间、地点及法律责任追究进行了明确规定。今年将继续沿用去年规定,在春节前后,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严格惩处各种违规行为。

南宁:未成年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监护人将被罚款

明确划定禁燃区和限燃区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泉南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那安快速路、邕武路、安武大道、高新大道、罗文大道、西明大桥、江南大道、沙井大道、那历路、那洪大道、友谊路、国凯大道、银海大道、玉洞大道、那安快速路、邕江南岸、彩虹路、新兴街、银峰路、汉林街、和平二街、和平三街、仙鹤路、邕江南岸、仁福大桥(规划)、临仙路组成的环道以内的区域(含环线道路,不含公墓)均属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不得经营烟花爆竹。

南宁:未成年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监护人将被罚款

除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以外,泉南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那安快速路、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南宁绕城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那安快速路、梁村大道、那元路、汉林街、和平二街、和平三街、仙鹤路、邕江南岸、仁福大桥(规划)、临仙路组成的环道以内的区域,以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的公墓被划定为限制燃放范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点为临时销售点。

在限放区内,只能够在特定的时间段内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段为: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六以及正月十五每日7:00至24:00;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假日期间。除此之外,其他时间均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在非禁燃区燃放需经过业主同意

针对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的区域,所在的村(居)民委员会、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可以根据规定,通过村(居)民公约,约定村、社区或者住宅小区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地点。

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内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可以根据业主公约,或者通过征求广大业主或者业主委员会意见,确定住宅小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或者指定住宅小区内的集中燃放点。

未成年人违反规定,监护人将被罚款

为了严格落实禁放规定,针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区域和时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在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燃放的烟花爆竹的种类不符合规定的,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此外,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时无成年人陪护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并进行批评教育。经批评教育后,仍不改正的,可对其监护人处以警告或者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今年春节假期前后,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对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惩处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