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扫年货”好去处 2020广西迎新年货节开幕

【字体:   2020-01-05 11:52:24   来源: 广西新闻网综合  

“扫年货”好去处2020广西迎新年货节开幕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4日讯(记者宋瑶)为充分利用岁末年初节日消费旺季,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规模,1月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广西迎新年货节暨第8届南宁年货博览会(下称“年货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作为全区“百日促消费”活动重点活动之一,本次年货节将从1月4日持续至20日,为期17天。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金桂花厅的展销现场面积达15000㎡,共设置800个展位,包含“桂字号”展区、广西春节特色美食展示区、品牌年货区、名优特产区、潮流服饰区、迎春食品区等六个展区,展销涵盖各地的名优土特产、休闲食品、酒水、茶叶、茶具、品牌服装、日常用品、家居用品、珠宝饰品、小家电、工艺品、节庆用品、文化纪念品、特色美食小吃等多种品类。其中,“桂字号”展区和广西春节特色美食展示区组织了桂茶、桂酒、桂果、广西米粉等“桂字号”名特优产品进行展销,同时现场展示广西特色“年夜饭”菜品及八桂小吃,营造浓厚的年味氛围。

广西迎新年货节开幕
不少市民一大早便赶到年货节现场“扫货”。记者宋瑶摄

为进一步提高活动影响力,吸引市民前来观展购物,本次年货节还设置了限时特价抢购,扫二维码领优惠券、年货大礼包、年货礼券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

据了解,2019年11月以来,自治区商务厅积极联动全区14个设区市以及文旅、农业、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开展全区“百日促消费”活动,围绕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的重点消费领域,结合“双11”、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庆,先后打造了“双11购物节”“跨年欢乐消费节”“新春年货节”等丰富多彩的购物、旅游、文化、美食以及夜间经济等促消费活动,有效激发了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相关新闻

广西迎新年货节开幕

举办时间为1月4-20日,14个设区市同步推出年货节活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这里的商品种类多、质量好,打算今年的年货就在这里买了!”1月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由自治区商务厅与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广西迎新年货节暨第八届南宁年货博览会开幕,吸引了众多采购商与市民前来采购。

据介绍,该年货节共举办17天,从1月4日持续到20日,共邀请品质商家600多家,设置展位800个,展销面积1.5万平方米。现场设“桂字号”展区、广西春节特色美食展示区、品牌年货区、名优特产区、潮流服饰区、迎春食品区等6个展区。“作为全区‘百日促消费’的重点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实行区、市(县)联动,14个设区市同步推出年货节活动,一方面继续重点推介‘桂字号’系列产品,推动桂品批量出乡,另一方面加强农商对接,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提供平台。”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传统土味年货,主办方通过“长桌宴”把广西特色年夜饭也“搬”到展销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排队品尝。广西桂菜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卫东表示:“这几天我们将展示推广独具广西年味的菜品,包括有百年历史的梧州纸包鸡、荔浦扣肉、都安黑米粽等100多道经典菜式,以桂味年夜饭迎新春。”

据悉,南宁市将以此次年货博览会为开端,陆续推出年货节系列促消费活动,包括“2020南宁沃柑节”、年货大街以及“东南亚狮王争霸赛”“迎新春大型灯展”等文旅活动,提升岁末年初消费品市场活力。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