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绩美”“绩兰”要来了!可以去南宁动物园看熊猫啦

【字体:   2019-12-13 10:53:18   来源: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12月12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方微博获悉,通过多次对大熊猫苑设施、环境、细节的整改提升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合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认可南宁市动物园符合大熊猫饲养的全部条件,计划于2019年12月13日运送大熊猫“绩美”“绩兰”前往进行为期3年的科普教育活动。今后,大家可以去南宁动物园看熊猫啦!

南宁市动物园大熊猫苑位于动物园内中心区域天鹅湖畔,整个建筑融入了中国古典建筑特色,以中轴东西方向对称为骨架,承托起“整齐严肃、有条不紊”的视觉感受。整体熊猫馆造型呈熊猫状,分为户外观赏区与室内观赏区两大块,造型既有统一又有变化,一开一合,一明一暗,相映成趣,力求做到生态化的展示方式。

【大熊猫馆概况】

南宁市动物园大熊猫苑总面为8360.42㎡,建筑总面积为2309.9㎡,室内活动场2个总面积为380㎡,室外活动动场2个总面积760㎡。室外活动场地形高低起伏,植物配置高中低分布错落有致,地面是大叶油草;有栖架、假山、喷雾、溪流、水池等。室内活动场的壁画按照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进行仿生描绘,设有栖架、假山、水池、玩具等。内室4间每间26㎡,合计104㎡;另设有熊猫饲料加工间30.25㎡、饲料冷藏室24.81㎡、竹叶保鲜室16.34㎡、治疗室18.83㎡、

管理室兼监控室17.24㎡。内展厅和动物内室配备有功能齐全的中央空调,能满足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的需要,医疗设备配置齐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另外大熊猫苑还配备有面积为85.71㎡的沉浸式智慧体验室和50.36㎡科普室。

【后勤保障】

饲料供应方面,前期竹子供货商按照南宁市动物园的要求与成都的竹子供应商签订供货协议,然后缓慢过渡为南宁市本地竹源地,供应的所有竹子都检验合格;可确保大熊猫食用竹的品质、数量以及过渡的平稳。

大熊猫苑配备有精饲料制作设施设备,严格按照窝头制作配方,由大熊猫饲养人员每天制作;严格筛选原料供应商,并对熊猫食物原料单独储存管理;储藏室配有杀菌除湿设备。

【人员配置】

大熊猫苑配备有管理员1名,专职饲养员4名,专职兽医1人,饲料主管1人,科普专员3人。安保6人(劳务派遣),保洁员2人(劳务派遣),同时熊猫基地还将长期派驻1名大熊猫饲养员。

【不文明行为管理】

游客参观通道与大熊猫生活区域之间设有50cm隔离带,同时也将派遣多名保安在现场管控,保障文明秩序。

【完善制度】

大熊猫苑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包括保证大熊猫安全、工作人员和参观者安全、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等方面的措施。如《涉及大熊猫的安全规程》、《动物饲养操作程序》、《大熊猫防暑降温及防寒保暖预案》、《动物兽(笼)舍消毒卫生管理细则》、《动物训练安全操作规程》、《窝窝头制作办法》、《大熊猫苑兽医疾病汇报规程》、《大熊猫苑医疗室管理规定》、《大熊猫苑兽医巡馆操作规程》等,并制作牌框上墙。

【最终验收结果】

通过多次对大熊猫苑设施、环境、细节的整改提升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合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认可南宁市动物园符合大熊猫饲养的全部条件,计划于2019年12月13日运送大熊猫“绩美”“绩兰”前往进行为期3年的科普教育活动。

为保证大熊猫安全抵达,熊猫基地按照《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国内借展管理办法》制定了详细的大熊猫运输方案,并已派出经验丰富的大熊猫饲养员于2019年12月10日到达南宁市动物园落实各项准备消毒工作,同时也将派技术人员全程负责大熊猫的运输及到达后的适应工作。

【科普教育配套】

沉浸式智慧体验室配备有现代先进的AI系统,展示大熊猫的野外生境和跟游客互动的软件设施;科普室用于科普教育,摆放科普设施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