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20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啦 电子客票全面铺开

【字体:   2019-12-12 18:03:24   来源: 南宁晚报  

2020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了,预示着又一年春运即将来临。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由于2020年春运开始较早,南宁局集团预计将发送旅客1480万人次,同比增加71.9万人次,增幅达5.1%。

2020年春运票开售

春运火车票开售电子客票全面铺开

从今日开始,就可以购买2020年春运首日(1月10日)的火车票啦。按照规定,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是最早放票的官方渠道,开放时间为6时至23时;各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则提前28天发售。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其中节前为15天,节后为25天。预计2020年1月22日(腊月廿八)、1月23日(腊月廿九)为出行高峰期,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24日和25日;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和1月30日(正月初六)将迎第一波节后返程高峰,购票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1日。

据了解,自今年12月7日起,南宁局集团公司在管内7条高铁线路及动车组停靠的全部36个高铁站推广应用电子客票,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旅客在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机)购买上述范围的“D、G”字头动车组列车车票均为电子客票,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而旅客购买普速列车车票则仍按原有购票方式购票乘车。

往粤、滇高铁多返乡探亲时间更快

记者获悉,2020年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针对粤桂黔三地返乡务工流,西南地区连接珠三角的南广、贵广高铁再发力,增加运输能力约30%。

客流高峰期,南广高铁每天增开夜间高铁6对、双向增加运能1.5万位;贵广线取消夜间施工天窗,高峰期每天增开动车39对,开行动车首次突破100对,成为西南地区最繁忙的高铁线。

“换乘”驳接方面,广西将依托建成并联网运营的15个高铁无轨站,为乘坐高铁返乡的务工人员提供“零换乘”驳接服务。

南广高铁是春运期间热门路线之一,今年7月铁路调图后,南广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平均压缩29分钟,其中南宁东至广州南“一站直达”动车单程仅需2小时45分;云桂铁路列车运行时间平均压缩37分钟,南宁至昆明南最快动车单程仅需3小时33分。从粤、滇返乡探亲的旅客,回家更快。(南宁晚报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韦增乐)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