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落地四国举办!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即将起航

【字体:   2019-11-12 15:48:3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落地四国举办!2019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1日讯(记者金翔义通讯员覃才倍)携手扬帆“一带一路”,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11月11日上午,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宣告广西又一原创国际性体育赛事即将正式起航。
据介绍,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柬埔寨帆船协会、马来西亚帆船协会、新加坡帆船协会、泰国帆船协会、越南船类协会共同协办。
赛事将于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6日先后在中国北海及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举办。其中,将在中国北海站举办开幕仪式,帆船运动嘉年华、环涠洲岛帆船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在泰国站和马来西亚站开展赛事推广活动;新加坡站将举办青少年赛事交流活动。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将以场地赛形式进行竞赛,竞赛裁判团队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和国内帆船专家共同组成。原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事总监杰克担任赛事总监、国际帆联副主席安娜担任赛事仲裁主席、国际帆联竞赛委员会成员玛瑞娜担任总裁判长。分站赛各国帆船协会赛事专家将组成竞赛裁判辅助团队。
赛事采用公开报名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形式确定参赛队伍,其中国外参赛队伍将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帆船运动协会邀请产生。届时,船队将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主要航线,造访沿途各国重要港口,一方面促进参与国家和地区间的体育交流,一方面以体育为平台开展政府、民间的经贸、文化、旅游等合作。
此外,为传承优秀海洋文化,让民众零距离感受海洋文化、了解帆船这项与风浪搏击的阳光运动,激发参与航海运动的热情,帆船赛期间组委会将在各举办地开展多项文娱活动,包括北海市荣誉船员选拔、帆船开放日、青少年交流赛、海洋公益活动、一带一路?北海日等多项内容丰富的附属活动。
开赛在即,目前赛事首发站北海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书记张实表示,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早期始发港,广西北海自去年开始就已陆续就落实港口船艇停靠区及维修区、安排赛事附属活动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和落实,力争将赛事办成各国之间交流的平台,办成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载体。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