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19“环广西”收官:快步车队马斯获总成绩冠军

【字体:   2019-10-23 17:02:4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桂林10月22日讯 万众瞩目的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落下帷幕。10月22日下午,赛事最后一个赛段“桂林城市赛段”以德国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率先冲过终点线、收获本届赛事第二个赛段冠军而告终。收获皇后赛段冠军的恩内克·马斯没有让比赛发生意外,为快步车队收获本届“环广西”总冠军。

2019“环广西”收官:快步车队马斯获总成绩冠军
快步车队车手恩内克·马斯捧起本届“环广西”总冠军奖杯。组委会供图

当天上午10时45分,车手在零星小雨中从桂林中心广场出发,开启了全长168.3公里的“山水甲天下”赛程角逐。车队经“十里画廊”、新修的桂阳公路、月亮山景区,穿过阳朔抵达兴坪镇,再到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和灵川县大圩古镇,最终返回市中心广场。比赛途中共设3个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

2019“环广西”收官:快步车队马斯获总成绩冠军
巴林·美利达队中的中国车手王美银表现积极,在比赛中率先突围。组委会供图

经过前5个赛段的磨炼,巴林-美利达车队中的中国车手王美银表现活跃,与其他4名车手率先出逃并顽强抵抗大集团追捕,直至临近终点前8公里才被后方追击的大集团吞没。

正当人们都以为比赛将再度以大团冲刺告终的时候,终点前300米的最后弯道发生了意外,巴林-美利达车队车手的突然倒地,造成多个车队的冲刺阵型被破坏。乱战中,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德国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从前方小集团中发动进攻,在冲刺中率先越过终点线,收获个人本届“环广西”赛的第二个赛段冠军。

2019“环广西”收官:快步车队马斯获总成绩冠军
10月22日,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收官之战在桂林市举行。组委会供图

至此,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落下帷幕。经过6个赛段积淀,赛事最引人瞩目的奖项——“格力”个人总成绩冠军红色领骑衫没有出现意外,归属“环广西”皇后赛段冠军——德科尼克-快步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恩内克·马斯。同时,马斯还获得了“李宁”最佳车手白色领骑衫。


2019“环广西”收官:快步车队马斯获总成绩冠军
当天,2019格力-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同样在桂林举行,图为男、女获奖车手开启香槟狂欢。组委会供图

赛后,已经明确明年将转会移动之星车队的马斯表示,很高兴可以在“环广西”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总冠军。“我会对这份荣耀永生不忘。这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没有队友们的帮助,这一切都不可能。”马斯说,“我明年要加入新的车队,因此目前对于未来的比赛计划还不得而知。但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再回到‘环广西’赛场。”

此外,桂林城市赛段冠军帕斯卡·阿克曼不仅收获自己本届“环广西”的第二个单站冠军,也当之无愧成为“漓泉啤酒”冲刺王蓝色领骑衫的主人;“百年人寿”爬坡王圆点衫花落乐透-速的奥车队波兰车手托马斯·马尔琴斯基;比利时乐透-速的奥车队获得2019“环广西”最佳车队殊荣。(文/金翔义)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