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赛道阿克曼终获赛段冠军 继续手握三件领骑衫

【字体:   2019-10-20 16:56:5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9日讯(记者 金翔义 实习生 杨小露)进入第三比赛日的2019年“环广西”赛场上发生了明显变化——此前在北海城市赛段和北海—钦州赛段两度收获第二名的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德国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终于称雄,收获赛段冠军的同时,连续两日将“格力”总成绩冠军红色领骑衫、“漓泉啤酒”冲刺王蓝色衫和“李宁”青年最佳车手白衫全部收入囊中。“百年人寿”爬坡王圆点衫及赛段敢斗奖则落入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雅各布·莫斯卡手中。


“百年人寿”爬坡王圆点衫及赛段敢斗奖落入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雅各布·莫斯卡手中。组委会供图

当日的南宁,艳阳高照,最高气温直逼30℃大关。对于刚转战广西并将征服青秀山景区爬坡赛道的一众车手来说,今年全长143公里、途中设有2个冲刺点和3个爬坡点的南宁绕圈赛无疑充满了挑战和变数。而位于南宁五象新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起(终)点附近,一早赶来的车迷和暖场表演的演职人员点燃了现场的氛围,等待一场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拉锯战的打响。

和之前两届赛事相比,今年南宁的赛道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起点)—龙堤路—博艺路—平乐大道—平乐隧道—平乐大道—秋月路—玉象路—玉洞大道—良庆大道—良庆大桥—青环路—凤岭南路—青秀山景区北门—沉香路(景区内部道路)—三宝路(景区内部道路)—松涛路(景区内部道路)—青秀山景区南门—青环路—南宁大桥—青山路(桥上折返)—平乐大道辅路下桥右转—龙堤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终点)的行进线路,除了正常的平路较量外,5次横穿青秀山风景区,进行3次爬坡点的争夺以及最后4.5公里2个急弯之后的冲刺,比赛难度有所提升。

上午11点20分比赛准时开始后,崔克-世家兰铎车队134号车手雅各布·莫斯卡、维度达科车队92号车手尼克·德拉米尼和乐透-速的奥车队77号车手布莱恩·范·戈瑟姆组成今天唯一的突围小组。其中,雅各布·莫斯卡拿下第一冲刺点第一和前两个爬坡点第一。

突围小队在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圈被全部追回。此后来自米奇顿-斯科特、德克尼克-快步、比利时乐透-速的奥等强队不断发起进攻,令场上局势一度焦灼。最终米奇顿-斯科特车队中的意大利车手马蒂奥·特伦汀拿下第二冲刺点第一。

随着比赛即将进入137.3公里位于青秀山的最后一个爬坡点争夺,身着“百年人寿”爬坡王圆点衫,来自旺蒂车队的纪尧姆·马丁率先发动进攻,尽管顺利拿下该爬坡点,但在积分榜上并未超越莫斯卡,宣告本站比赛圆点衫赛被莫斯卡接管。

下坡之后,身后集团再一次追击成功。终点前最后一个弯角,尽管米奇顿-斯科特车队有两名车手最先入弯,但是博拉-汉斯格雅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依然在集团冲刺中先拔头筹,以3小时19份1秒冲得本届环广西第三赛段单站冠军。这是阿克曼继前两站均屈居第二后在本届赛事中首夺赛段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过后的总成绩榜上,阿克曼9小时57分45秒占据榜首,特伦汀落后7秒居于次席。而首日收获赛段冠军的“环广西”明星车手加维利亚,继昨日在北海—钦州赛段沉寂后,没能在南宁赛场有所斩获,目前他的成绩是10小时1分28秒,落后榜首的阿克曼多达3分43秒。对于并不擅长坡地作战的加维利亚来说,争夺个人总成绩冠军基本无望,而他的阿联酋航空车队队友亚历山大·里亚布申科目前落后榜首16秒,目前在成绩榜上以微弱优势占据第三的位置,理论上还保有希望。

明日(20日),赛事将进入第四赛段——有着“皇后赛段”之称的南宁—马山弄拉赛段争夺。本届赛事该赛段赛道有所调整,除了起点由原来的南宁青秀万达变更为广西艺术中心外,南宁市内比赛路线大体上保持不变,但终点向景区深处延伸了1.4公里。这一调整,使得该赛段赛道海拔增加122米,总爬坡长度达4.6公里。

沉寂了3个赛段的爬坡型选手将迎来逆袭的最佳时机,赛程过半的2019年“环广西”形势将渐趋明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