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可能将成全国“首堵”!国庆如何错峰出行?

【字体:   2019-09-26 20:27:43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南宁可能将成全国“首堵”!国庆如何错峰出行,专业人士为你支招

国庆临近,许多车友已为出行做起准备。据高德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POI大数据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泉南高速南宁段可能将成为假期返程全国“第一堵”。尽管在黄金周如何避开拥堵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真正能避开拥堵的车友并不多。在高速路与二级路均拥堵的情况下,选择什么道路?错峰出行“错的什么峰”?记者请专业人士为你支招,让你轻松出行。

国庆如何错峰出行?
▲资料图片。

1、用大数据做出行指引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权威发布了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POI大数据综合分析得出的《2019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国庆期间全国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当天的9-13时为高速出行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0-11时。返程方面,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5日和10月6日的15-19时,峰值在16-17时。

值得一提,《报告》指出,国庆返程泉南高速南宁段成全国最拥堵路段第一。而且,该路段最拥堵的时间将出现在10月5日,当天白天拥堵延时指数10.2,平均车速约7km/h。

该《报告》还提醒车友通过大数据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此外,诸多有着丰富自驾经验的老司机也提醒,出行时可通过导航实时查询路况,以提前做好线路规划。

2、如何才能真正错峰出行

不少车友认为,多数人8时出门自己6时或者10时出门,就是错峰出行了。其实不然,每个人出发地点不同,但可能会在同一时间汇聚到易拥堵路段,从而加剧拥堵。错峰出行需依据自己的情况而定,而非简单的错开与他人的出行时间。

冯先生家住荔浦,由于距离南宁较远,每次黄金周无论是早上6时出门还是下午3时出门,最终到了泉南高速六景段都会遭遇大拥堵。因此从去年开始,他都是半夜三更出门,在抵达六景段时还未到中午,因此能成功避开该路段的拥堵。

李先生是南宁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老家在玉林。他说,从南宁到玉林正常车程3个多小时,一旦遭遇大拥堵走上七八个小时也是正常的。被堵的次数多了,他假期返回老家都是雷打不动的在凌晨3时出发。“出发前一晚早点休息,凌晨3时正式出发,天不亮就到家了。”

不少老司机称,尽管半夜三更出发多少会影响驾驶,但只要睡眠充足就不会有问题,总好过白天在路上磕磕碰碰耗费精力。

3、高速路二级路如何选择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黄金周的拥堵路段不仅仅出现在高速路上,许多二级路也出现了拥堵。在高速路与二级路都拥堵的情况下,该选择哪一类道路出行?

采访中,不少有经验的司机表示,在高速路与二级路均拥堵的情况下,选择高速路较为明智。车友莫先生有着丰富的自驾经验。他说,高速路即便拥堵,但相对而言车道较多,除非发生大事故把车道全部占用,否则车流都是可以动的,只是速度会慢一些。而且,高速路上发生大拥堵,交警比较容易抵达现场进行疏通。

与此不同的是,二级路多为双向双车道,一旦遭遇拥堵容易双向道路均堵死。不少车友指出,二级路上如果遇上一些不文明的司机,他们会借对向车道加塞超车,非常危险且容易发生车祸。如果对向也发生拥堵,又有司机借道加塞的,整个路段就会乱成一锅粥。此外,二级路大都是在野外,交警很难及时赶到现场疏导交通。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