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邕举行

【字体:   2019-09-20 19:16: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0日讯(记者 黄诗淇)9月20日上午,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据了解,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自2006年创办以来,在东盟各国和相关国际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13届,成为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邕举行
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诗淇 摄

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邕举行
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现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悉,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举办的首个文化论坛。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探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趋势及路径,展望中国与东盟开展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愿景,助推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旅游共同繁荣,在人文领域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6年。6年来,在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政治互信持续增强,经济合作日益活跃,文化与旅游合作规模日趋扩大。东盟是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最显著的地区之一,文化和旅游交流已经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支柱,发挥着独特的作用,2018年中国和东盟双向人员交流规模突破5700万人次,并保持持续平稳增长。“‘一带一路’旅游热”持续升温,如何利用好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这个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中国-东盟文旅融合的有益合作,让双方民众享受到更为丰富的文化生活成了本次文化论坛讨论的热点。本届论坛将为各国探讨文化和旅游互促互荣关系,交流各自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实践经验搭建一个良好的舞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务实合作。

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契机和中国组建文化旅游部的新形势,东盟国家嘉宾代表纷纷表示今后中国与东盟国家文化旅游机构应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发展的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深度促进中国与东盟在文化产业、艺术创作、文化遗产、公共文化、文化人才、节庆活动、艺术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对话交流,为展示和传播文化之美搭建起广阔的舞台,使各方之间更好地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发展了友谊、深化了合作。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东盟中心的相关领导和有关国家嘉宾代表,以及中国和东盟文化和旅游专家、高校领导、文学艺术界名人等参加论坛。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