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武鸣区丰收节23日开幕邀你品美食购买农产品

【字体:   2019-09-17 17:01:52   来源: 南宁晚报  

武鸣区丰收节9月23日起拉开序幕

品美食购买农产品精彩丰收节等你来

武鸣丰收节23日开幕

丰收节趣味竞技——剥玉米比赛

■本报记者 李璋 通讯员 方海仕

你想感受壮家人是如何过“丰收节”的吗?你想体验在村里免费吃喝玩乐吗?你想现场体验粮食搬运、抓鸡赶鸭、剥玉米、吃西瓜、壮话猜码等竞技比赛的乐趣吗?你想嗨购武鸣乡村明星农特产品吗?……机会来啦!9月23日,武鸣区将在全城区范围内拉开今年丰收节的序幕。

218个村(社区)齐齐过节

在南宁生活的朋友都知道,每年的农历九月、十月,武鸣区的友仔友女们都要回家过节,这个节就是“丰收节”。而为了方便亲朋好友相互串门,武鸣区218个村(社区)都有自己不同的过节时间。这意味着很长一段时间,武鸣区人民都在过节。

丰收节当天,全村人不下地干农活,而在外地工作的村民也会赶回村里,家家户户做好丰盛的饭菜,热情地招呼亲戚好友到家里聚餐。少则几桌,多则十几桌,各家各户菜肴飘香,宾客盈门,其乐融融。村里的很多青年男女也趁着丰收节串门的时机相亲找对象。当地人以这天家里来的客人朋友多为荣,因为象征着家庭富裕和人脉广。

除了丰盛的餐宴,当天村里还会请戏班乐队举行文艺表演,开展体育竞技等活动,让宾客尽兴而归。

活动呈现六大看点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面貌,今年武鸣区丰收节的主会场设在南宁市“最美乡村”双桥镇大伍屯,将上演各项“土”味十足,“农”趣横生、看点多多的欢庆互动活动,呈现开幕式、秀农事、话农事、乐农事、品农味、“我为家乡代言”电商主题展销会六大看点。

据了解,开幕式将举办中国丰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演出节目具有壮乡风味,演绎壮家人过丰收的喜庆。秀农事环节将举办以庆丰收为主题的书画、成果图片展;开发、展示丰收节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民间农具交易。话农事环节将举办壮语山歌擂台赛,邀请武鸣区各乡镇知名山歌队进行PK大赛,组织中小学生用壮语讲农事。乐农事环节将由双桥镇农民们献上精彩的厨艺竞技表演和粮食搬运等趣味竞技活动,还有现场报名即可参与的壮话猜码大赛。品农味的现场则可体验武鸣本土特色小吃做法,主要有高峰柠檬鸭、生榨米粉、五色糯米饭;同时开设武鸣区各镇名特优美食现场展示展销区。

在“我为家乡代言”电商主题展销会上,各镇、各村和壮乡网圩产业联盟将推荐贫困村产品、“一村一品”、特色产品产销企业、基地参展。届时将有武鸣本土特产佳年火龙果、造庆莲藕、两江红薯、忠党香米、三红蜜柚、府城红糖、各贫困户的土鸡土鸭等当地乡镇特产。

除了主会场的活动,设在陆斡镇忠党村、江宇梦想小镇、伊岭岩风景区等分会场活动也亮点不断。

据了解,江宇梦想小镇、伊岭岩风景区等风景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在陆斡镇忠党村举行传统的“稻作文化”,展示依托香米实现脱贫摘帽、农民过上小康的精神面貌。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