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中秋节临近南宁各大市场月饼售卖忙

【字体:   2019-09-11 11:28:5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019年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南宁各大月饼售卖点热闹起来,包装精美、口味多样的月饼早早地被摆上了摊位,节日氛围渐浓。

南宁各市场月饼售卖忙

当前,市场上的月饼口味众多,除传统口味的月饼在售卖,也有近年来成为“网红”的流心月饼和冰皮月饼等。“现在月饼的口味比以前多了很多,以前只有伍仁、叉烧、豆沙、冬蓉、莲蓉等,如今月饼跟着大家口味在创新”。在南宁市明秀西路一月饼卖点,摊主梁女士热心地向记者介绍:“比如会在豆沙里加上玫瑰、果仁等,或者有一些全新的口味,像蜂蜜柚子,肉松之类,大家买来也是尝个新鲜。”

不过不少顾客偏爱传统口味月饼。在官塘综合市场,有不少前来选购月饼的市民都倾向于选择老字号的月饼。“老字号的月饼有口碑,口感和味道也不错,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买老字号的月饼,伍仁、什锦类受欢迎”,摊主甘女士介绍。正在选购月饼的陆爷爷说:“像我们老人喜欢吃伍仁这类,年轻那辈倒是不怎么吃,我的孙子很喜欢吃豆沙味,我打算买多点给他。”

当前制作月饼原料如猪肉、水果等价格上涨,今年月饼价格是否受影响?记者走访南宁几个月饼售卖点,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月饼价格与去年比基本持平,个别品种有小幅上涨。摊主甘女士说:“我们进货的价格上涨了,零售时不敢涨太多,担心会影响销量。”

如今网购发达,许多消费者会选择在网上购买月饼,这样可以品尝到各地不同口味的、花样新颖的月饼,如此一来,对传统月饼市场销售也产生一定的影响。“觉得月饼价格和往年差不多,我们家不会买太多自己吃的月饼,月饼吃多了会甜腻,容易上火。”正在选购月饼的黄女士说到。(记者 覃鸿图 实习生 李佳洋 韦力莘 黄佳丽)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