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中暑只是气温高导致的吗?迪士尼人偶如何降温?

【字体:   2019-08-15 17:03: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6月11日,据新浪微博报道,在香港扮演迪士尼玫玫的工作人员因天气太热中暑而晕倒,真是太让人心疼。中暑只是气温高导致的吗?迪士尼人偶有什么降温措施么?暑假快到了,该去哪个迪士尼玩?当地天气如何?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师周颖解释,可能诱发的中暑因素有很多,包括气温,风速,湿度,体质强弱,劳动强度,水盐供给,日照时间等等。其中气温和湿度更关键,不同的气温和不同的湿度下,体感气温截然不同。易导致中暑的气象条件有以下三种:1、当气温在30-31℃,相对湿度在85%;2、当气温达到38℃,相对湿度达到50%;3、气温在40℃,相对湿度30%的情况下,是比较容易诱发中暑的。

从当天的气象条件来看,香港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相对湿度在90%左右,也就是说香港虽然达不到高温的级别,但是搭配上90%的相对湿度,体感气温大概在40℃左右,人体感觉还是很不舒适的。

迪士尼人偶有什么降温措施么?据了解,迪士尼人偶的服装道具很重,即使最轻的头套也要6斤左右,有的能达到10斤!而头套里面还装有支撑用的支架,材质非常坚硬和沉重,部分头套可能重达12-15斤,为了让人偶的形象更加真实可爱,头套、鞋子和手套里都塞进了厚厚的棉花。

表演时,汗还经常滴到眼睛里,有时候遇到园内有特别盛大的活动,需要连续一两个小时不间断地表演,高温“作业”其实是对演员体力的考验。一般的人偶,尤其是展会人偶,条件好点的都会在头上或身后有通风口,内有冰袋和风扇,非常凉快,不会中暑。但迪士尼人偶应该是没有通风口。

暑假该去哪个迪士尼?当地天气如何?

上海:常年7、8月份是这里最热的,最高气温曾超过40℃,17年的7月21日曾出现过40.9℃,有时候最低气温都能超过30℃,蒸煮从白天到黑夜。

香港:常年7、8月也是香港最热的时候,而且7月份比8月平均最高气温还要更高,7月份日照也更强,所以如果暑假特别想去,8月看起来比7月更好一些。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