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邕江水将退至设防水位 园林绿化工人展开清淤

【字体:   2019-08-08 10:30:11   来源: 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凌剑伊 实习生 陈雨)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水文中心了解到,预计今日16时前后,郁江南宁市西乡塘区河段将退至设防水位(69.4米)以下。

据了解,受台风“韦帕”影响,郁江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洪水,干流南宁水文站于6日18时出现72.08米洪峰水位(警戒水位73.0米),相应流量8150立方米每秒,为常遇洪水;干流邕宁区至横县栾城镇河段出现超警0.04~1.95米的洪水。昨日11时,郁江干流横县栾城镇河段及支流蒙江河、青龙江仍超警0.14~1.50米。郁江南宁水文站水位出峰后,于昨日下午2时开始下降,逐渐退水。预计今日16时前后,郁江西乡塘区河段将退至设防水位以下。

据悉,洪峰过后,邕江沿岸公园行洪区域的绿地、步道等被淹,步道及绿地淤泥沉积,垃圾满地,对河岸整体环境造成了破坏,也对周围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良庆区公园管理方组织了工人开展清淤工作。记者在良庆区邕江公园滨水步道上看到,数十名工作人员分布在十几公里长的临江步道清理垃圾和淤泥,并用水枪喷淋草坪、清洗泥浆。同时还对行洪区域进行消菌处理。很快,清理干净的邕江公园将向市民开放。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