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城区河段6日迎今年最大洪水 切勿江边游泳

【字体:   2019-08-06 11:12:20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城区河段今日迎今年最大洪水

邕江水位持续上涨,提醒大家不要到江边游泳嬉戏

南宁河段迎今年最大洪水

邕江水位上涨,但还是有市民在水边嬉戏。记者程勇可摄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赵金玲实习生陈雨)邕江又涨水了,两岸部分景观带受淹。今日8时前后,郁江南宁水文站出现72.5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11时前后,郁江邕宁水位站出现70.3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南宁城区河段迎来今年最大洪水,为安全起见,建议大家最近别去邕江边晃悠。

昨日8时,郁江邕宁区蒲庙镇河段、明江及支流派连河等5条河流6个站超警戒水位0.09~2.66米。其中,邕宁水文站水位68.43米,超警戒水位1.13米。目前洪水正向左江、郁江推进。记者在民生广场看到,沿岸江水已经涨至岸边,亲水平台、步道等部分区域已经被上涨的江水淹没,一部分地势较低的地方连亲水平台的围栏都快看不到了,一些地势低洼的景观树也被泡在水里,只有树冠还在水面上。“邕”字碑前码头和畅游阁前部分广场也被淹。

邕江水位上涨,却没有影响钓鱼爱好者的热情。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钓友在邕江沿岸钓鱼平台及亲水步道边钓鱼。还有不少市民正带着孩子在江边游泳戏水。

在他们的不远处,民生广场被淹区域拉起警戒线,邕江沿岸部分危险区域安装了隔拦木桩及警戒线,在木桩和警戒线上还贴有“水深危险,请勿靠近”的安全告示,两者形成鲜明对比。

为此,每隔一段时间,江边的广播会提醒市民,邕江水位持续上涨,市民不要到江边游泳、戏水,以免发生危险。广场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巡逻,提醒并劝导市民远离河水区域。

受左江上游越南境内及明江流域暴雨影响,左江来水量大幅增加,根据左右江最新来水量分析,郁江南宁水文站今日8时前后出现72.5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设防水位69.40米,警戒水位73.00米);郁江邕宁水位站今日11时前后出现70.3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67.30米)。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