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韦帕”将严重影响桂南、桂西

【字体:   2019-08-01 15:18: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台风“韦帕”影响,预计未来几天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将出现强风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贵港、梧州、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县(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的县(区)为: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所辖县(区),玉林市的博白、陆川等地,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桂南和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今天晚上到2日,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百色、玉林等市的部分县(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县(区)为:钦州、防城港两市所辖县(区),崇左市的市区、宁明、凭祥、龙州、扶绥,南宁市的隆安、良庆区、江南区等地,我区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桂西南和沿海地区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3日,百色、崇左、防城港、钦州等市及南宁西部的部分县(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为:防城港市所辖县(区),崇左市的龙州、宁明、凭祥,百色市的德保、靖西、那坡等地,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暴雨到大暴雨,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今天晚上到明天,大暴雨,旋转风9~10级,阵风11~12级;3日,大雨到暴雨,偏南风6~7级,阵风8级。

台风“韦帕”将严重影响桂南、桂西

关注与建议

1、“韦帕”移动缓慢,相应云系将在北部湾和桂南滞留较长时间,我区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相关地区要注意加强河流和水库的安全巡查,提前做好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

2、注意防范大风对过往船舶、海上作业平台等的不利影响;目前正值暑期,还需做好沿海和岛屿旅游的安全管理。

考虑到该台风对我区的影响可能比较严重、复杂,我局已于8月1日11时将(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