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字体:   2019-07-23 11:17: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随着暑假来临,亲子游、毕业游逐渐火热起来,而七八月正是我国各地最炎热的时候,那么去哪儿玩凉快呢?中国天气网联合中青旅遨游网推出夏日清凉地图,通过大数据盘点最佳清凉游目的地,并附详尽的暑期天气提示,快收下这份详细又贴心的夏日大礼。

暑期主打清凉游 亲子出游为主力军

根据中青旅遨游网国内旅游预订情况来看,新疆、青海、北京、云南、黑龙江、内蒙古、海南、上海、甘肃、吉林分别位列暑期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与五一、端午等特定节日游比起来,暑假旅游的避暑特性表现更为突出,除了北京、上海、海南等“常热”目的地外,其他区域都适宜纳凉。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此外,由于七八月没有国家法定假日,加上出游战线较长,80后和90后上班族暂时退出“本轮战斗”,70后和00后人群成为出游主力军,且亲子游的特点尤为明显,占总出游人数的35%,位列首位。

盘点七大纳凉地 青海湖长白山妥妥首选

结合今年暑期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专门针对各地上半年的天气情况以及暑期天气趋势进行梳理和盘点,筛选出青海湖、长白山、尕海湖、伊犁河谷、呼伦贝尔、哈尔滨、瑞丽七大清凉游好去处。

青海湖:万顷碧波平似镜 千亩金花映日黄

今年5-6月,青海湖地区的累积降水量为131.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5%左右,十分有利于青海湖水资源补充和附近植物生长。

预计今年7-8月,环青海湖地区降水量130~26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3~6成;平均气温9~16℃,较常年同期偏高0.6~1℃。这个暑期,青海湖天气凉爽,空气湿润,加上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可谓是“万顷碧波平似镜,千亩金花映日黄”的景象,美哉。建议前往该地的朋友带足防晒霜、伞具、合适厚度的外套。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长白山:一日历尽四季景 赏山漂流两相宜

长白山是夏季的避暑胜地,高温日数屈指可数,过去三十年里,仅有7天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常年7-8月,当地平均最高气温26℃左右,平均最低气温16-17℃,最冷时可达0℃左右,温差大,可谓一日历尽四季景。此外,长白山具有局地小气候,它的著名景点天池、长白瀑布受天气影响较小,具有天然优势。

根据预测,今年7-8月,吉林的气温将比常年略偏高,特别适宜山区旅行,由于气温偏高,景区漂流也很适宜。建议出游的朋友如果有漂流打算,即备足更换衣物;有意看日出云海,则至少带上薄羽绒服御寒。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甘肃尕海湖:一川草色青袅袅 鸟聚花开湖水盈

尕海湖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第一大淡水湖,位于青藏高原东部,每年7-8月份是它风景最美气候最宜人的时段。今年上半年,尕海湖周边降水量比常年偏多19.9%,在雨水的滋润下,这里正是一派水草丰茂、野花遍地的好风光。

预计7-8月,尕海湖周边气温比常年略偏高,不过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白天最高气温一般接近20℃,夜间最低气温可能在7℃上下。

建议前往当地游玩的朋友四季服装皆带,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衣服颜色可鲜艳些,人景结合拍照更美;此外,白天日光强烈,墨镜、帽子等防晒品也需备齐。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赛里木湖:微风细雨草葱葱 边塞风光美如画

今年上半年,伊犁地区“风调雨顺”——微风细雨、温和湿润、阳光充足,非常有利于植物生长和动物栖息,造就了一派“牧草葱葱水如镜,万鸟聚集美如画”的景象。

预计今年7月,新疆大部地区气温比常年略偏高,适合前往高山湖泊避暑,其境内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则是暑期清凉游好去处。

预计未来15天,赛里木湖周边最高气温21℃左右,最低气温5℃上下,十分凉爽。特别提醒出游的朋友,赛里木湖海拔较高,早晚天凉,老人孩子务必注意带足厚衣服和日常药品。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哈尔滨:夏日冰城亦可人 寻古纳凉两相宜

哈尔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国两朝”发祥地,即金、清两代王朝和渤海国的发祥地,也素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称。与此同时,7-8月的哈尔滨平均气温低、早晚凉爽,夏日来到这里既是避暑之旅也是文化之旅。

根据预测,7月份黑龙江气温偏低,适合在哈尔滨市太阳岛、松花江等景区旅行。不过,当地的降水也比常年同期偏多一些,建议前往旅游的人们注意带伞。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瑞丽:夏无酷暑花常在 中缅交界风情浓

瑞丽位于云南西部,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毗邻,全年平均气温21℃,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开四季,既是冬日避寒宝地,也是夏日纳凉好去处。

今年上半年,云南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相对而言,瑞丽所受影响较小,降雨仅偏少一成。而且预计今年7月,瑞丽降雨量比常年偏多一成,平均气温在25℃上下,凉爽湿润,而且瑞丽接壤缅甸,可以感受到一些异域文化,适合旅游。

由于瑞丽植被茂盛,蚊虫较多,大家前往旅游要注意带一些防蚊虫喷剂;此外,当地湿度大,夏日气温高的时候暑意较浓,建议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呼伦贝尔:驰骋草原青色浅 静待八月好时机

作为我国知名度最高的草原之一,每年夏天,呼伦贝尔都会成为人们出游的热门地区。然而,今年上半年,呼伦贝尔牧区持续少雨、草原干旱严重,牧草生长缓慢,直到6月下旬盼来喜雨,牧草才逐渐返绿,目前长势暂不理想。

预计呼伦贝尔草原的降水集中期为7月中下旬,对牧草生长十分有利。建议有意前往当地的朋友可以选择八月出游,届时有望见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景。

Get这份清凉地图 你就是夏天最“凉”的仔

想成为这个夏日最“凉”的仔吗?快来领走清凉游攻略吧!(策划/周颖 文/张慧 数据支持/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团队 设计/罗嘉雪 审核/刘珺 张莉)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