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罗城县白糖保险+期货项目赔付惠及全县蔗农

【字体:   2019-07-10 16:27: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为规避白糖价格下跌风险,稳定糖价,让蔗农获得稳定的收入,实现产业脱贫,由中国人保财险承保,南华期货、永安期货、新湖期货合作实施的全国首个白糖“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试点项目落地广西罗城县。经过3个月的运行周期,项目承保甘蔗种植面积13万余亩,对应白糖现货量约6万吨,总赔付743.67万元,涉及全县6164户甘蔗种植户,户均赔款1206元。

20190624112359.jpg

6月5日,白糖“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结案并在广西罗城县举行现场赔付仪式。人保财险、南华期货、永安期货、新湖瑞丰等部门、企业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河池市及罗城县相关部门、单位及金融机构相关人员,罗城县部分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农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仪式。

现场照片.jpg

赔付仪式上,罗城县副县长覃周民、郑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部总监冷冰、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陆峰分别致辞,永安期货副总经理金吉来及参保农户代表发言,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际鹏讲话。

现场照片1.jpg

杜际鹏指出,白糖“保险+期货”保险扶贫新模式,使罗城县成为了全国白糖“保险+期货”模式首个实现全覆盖的县域,有效稳定了糖价和广大蔗农的信心,有力促进了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强调,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合作各方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郑州商品交易所、人保财险和期货公司更加关注、支持河池市糖料蔗产业发展,持续扩大各县域白糖“保险+期货”项目范围,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开展对接合作,助推河池脱贫攻坚。

陆峰副总经理表示,白糖“保险+期货”项目可以帮助甘蔗种植户规避白糖价格下跌风险,稳定甘蔗种植收入,保障种植户利益,从而稳定甘蔗产业的良性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赔付仪式让更多的人认识保险、了解保险、熟悉保险,让“保险+期货”的星星之火,呈现出燎原之势,不仅继续在罗城县实施白糖“保险+期货”项目,还要进一步复制推广到广西其他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只有这样才能更有力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

郑商所表示将不断加强市场工具和品种建设,持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和效率,与市场各方一道,积极推动“保险+期货”项目不断突破,在服务“三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下午,罗城县政府、广西证监局、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财政厅、广西糖办、郑商所、人保财险、新湖瑞丰、永安期货、南华期货、广西凤糖以及种植户等多方代表进行座谈,与会专家领导对完善“保险+期货”试点运作机制的优化方向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一是项目开展需积极引导各级财政资金介入,这是试点可持续性的关键所在。二是需要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尤其是政府资金介入后,资金操作及考核的规范化与市场灵活性要求存在一定矛盾,需研究解决并促进二者的协调配合。三是建设需要出台相应的规范,保证该项目稳步、合规开展。

据了解,白糖“保险+期货”是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和郑州商品交易所在中央政策指引下,全面聚焦创新发展,聚焦服务三农,聚焦产业扶贫,共同合作开展的跨行业、跨地域的金融合作模式试点。项目通过引入了期货市场和期权工具作为“再保险市场”,将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对冲到期货市场当中,既解放了保险公司的承保能力,升级了农业风险的保障模式,又探索了农产品价格改革新思路和新方法,为农业保险服务三农、保障农户市场风险,开拓了新途径。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