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强降雨致多地内涝 消防员洪水中转移群众

【字体:   2019-07-09 09:38:59   来源: 南宁晚报  


被困群众乘橡皮艇转移至安全地带,部分被淹地段洪水已没过消防员胸口(图/宋庆昌 覃森)

南宁晚报讯 7日傍晚时分,南宁市突降暴雨。暴雨导致城区内涝,市区内多地段出现积水,水深高度没过胸口。记者了解到,当天南宁市消防支队接到多宗涉及暴雨被困类警情。在7日20时起至8日12时,消防人员共救出被困人员46人,无人员伤亡。

7日21时21分,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西乡塘区安吉大道里坡发生内涝,有多名人员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安宁、高新、城西中队共出动5个抢险编队46名消防员前往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处灾情较为严重,现场水位最深处达1.8米,有多处房屋和多辆私家车被淹。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和橡皮艇逐户搜索被困群众,并将寻找到的被困人员进行转移。由于地势较为复杂,橡皮艇无法正常划行,消防员将搜救到的被困群众安置在橡皮艇上之后,在没过胸口的洪水中艰难拉推橡皮艇前行。23时43分,36名被困群众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天,兴宁区三塘镇那笔村凤凰谷多处发生群众被困事件。20时许,凤凰谷风景区有2名老人被湍急的水流围困在家中。南宁消防兴宁中队迅速出动,于22时50分成功将2名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22时20分,又接到报警称凤凰谷路口一农庄内有1名老人、1名妇女和2名儿童被困家中。南宁消防特勤一中队迅速出动,于8日0时35分成功将被困4人转移。

此外,兴宁区三塘镇和昆仑大道均有被洪水围困群众求助。7日20时许,三塘镇同仁村幸福桥发生内涝,有人员被困。记者从现场救援视频可以看到,事发地积水严重,且水流湍急,有些地方的水已经没过被困人员的胸口,情况十分危险。南宁消防特勤一中队迅速出动,于21时45分成功将被困3名人员成功转移。23时5分,昆仑大道四塘桥头处有一名瘫痪的老人被洪水围困,南宁消防兴宁中队迅速出动1个抢险编队10名消防员前往处置,于23时50分成功将被困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统计,自7日20时起至8日12时,南宁市消防支队共受理因内涝引发的抢险救援警情5起,调派出动消防车辆18辆(次)、消防员88人(次),抢救被困人员46人。由于消防部门出动迅速,应对及时,本次灾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文/韦东 李苑君 林满山)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