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暑运即将开始 6月下旬开始将现学生出行高峰

【字体:   2019-06-24 22:46:27   来源: 南宁晚报  

今年暑运从7月1日0时开始至8月31日24时结束

6月下旬开始将现学生出行高峰

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随着毕业季、暑假陆续来临,铁路暑运将至。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暑运火车票预售已经进入高峰期,预计7月10日起南宁往部分热门方向火车票开始紧俏,有外出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买火车票。

暑运是每年仅次于春运的大规模的客流流动现象,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据介绍,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0时开始,8月31日24时结束,历时62天,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和商务流是暑运的四大主体客流。按照往年客流出行规律,今年铁路暑运主要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客流高峰或将出现在7月中旬和8月底。其中,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建议合理安排行程,尽早购票。

根据火车票网上预售30天计算,6月23日最远已经可以购买7月22日的火车票了。目前,暑期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8时许,记者登录中国铁路12306官网发现,7月10日左右南宁往部分热门城市方向的火车票开始紧俏,例如,7月10日后,南宁往广州方向、南宁往长沙方向部分动车车次车票已售完,显示“候补”;南宁往昆明方向的火车票更紧俏,7月10日后每天动车票大多数车次已经售完,显示“候补”的车次较多。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7月10日后部分车次动车车票售完,显示“候补”字样,南宁往北海方向显示“候补”字样的车次更多。

■温馨提醒

今年暑运时间:

7月1日0:00—8月31日24:00

客流高峰或将出现在7月中旬和8月底

■学生享受优惠

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可享受以下优惠:

1.普速列车:硬座客票、附加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按公布票价的5折购票;卧铺票、软座票不享受优惠。

2.高铁动车:动车组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票;商务座、一等座不享受优惠。

3.学生在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铁和高铁客票,免除每张票5元的销售服务费。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