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6月10日迎来79.59米洪峰 洪水漫上滨江西路

【字体:   2019-06-11 16:17: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柳江河水位猛涨。6月10日中午12时10分,柳江柳州水文站出现79.59米(警戒水位82.5米)洪峰水位,滨江西路低洼地带今年第一次被上涨的洪水淹没。目前,柳江河水位已经缓慢下降。

柳州6月10日迎来79.59米洪峰 洪水漫上滨江西路6月10日中午12时10分,柳州市区迎来79.59米洪峰(警戒水位82.5米),洪水漫上滨江西路,最深处有半米多。记者颜篁摄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滨江西路广雅大桥至壶西大桥路段看到,上涨的洪水已经将低洼路段淹没,最深处有半米多深。交警部门在滨江西路受淹路段两端设置了“水淹路段,禁止通行”的标志牌,提醒市民不要驶入被淹路段,车辆和行人只能绕道而行。

虽然洪水漫过了滨江西路,不过对于见惯大洪水的柳州人来说,面对这样的涨水颇为淡定。不少市民到江边钓鱼、玩乐,有的开电动车到被淹的马路上洗车,到江边看水的市民也不少。一名在黄村沙滩附近捞鱼的男子高兴地说,涨大水好捞鱼,他捞到的鱼虾够晚上吃一顿了。

柳州6月10日迎来79.59米洪峰 洪水漫上滨江西路洪水漫上滨江西路,一家三口在水里玩耍。记者颜篁摄

此前,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水情预测,6月10日下午2时许柳江柳州水文站将迎来79.8米的洪峰水位。不过,洪峰提前在10日中午12时10分到达,洪峰水位也比预测的要低一些,为79.59米。

为调控洪水,6月10日凌晨起,红花水电站18个闸门全部开闸泄洪。

据水文部门介绍,柳州市有5条河流,有8个水文站出现超警戒0.2米到3.38米的洪水,其中融江支流浪溪河出现了20年一遇的洪水。目前均退到警戒线以下。融江长安水文站洪峰已于6月9日晚10时30分通过,水位115.36米(警戒水位114.6米),超警0.76米。融江融水水文站洪峰已于6月10日零时10分通过,水位107.56米(警戒水位106.6米),超警0.96米。水位回落后,清淤工作正在展开。

据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柳州市共有2806人受灾,转移安置70人,农田受灾约412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300万元。(文/黄远来)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