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1人死亡3人失踪!河池多地发生洪灾 民房被冲垮

【字体:   2019-06-09 10:16:15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6月6日晚至7日凌晨,河池市出现大暴雨、雷雨大风天气,造成南丹、天峨、金城江等部分县(区)出现洪涝灾害。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1人死亡3人失踪1人被淹埋,南丹往天峨方向交通及信号中断。

灾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严植婵分别作出批示指示,各级各相关部门正全力开展防灾减灾、抢险救灾工作。

据悉,南丹县城关、车河、八圩、吾隘等(乡)镇及天峨县坡结乡、金城江区侧岭乡不同程度受灾,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

1亡3失踪 河池现洪灾
救援人员转移群众

南丹县车河镇一选矿厂区某公司2名员工在排水过程中失踪,车河镇境内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坑马矿2名工人在井下因洪水倒灌撤离时失踪,车河镇敬老院1名老人失踪,吾隘镇1名70岁老人被淹埋,八圩乡一民房倒塌致1人受轻伤;南丹、天峨、金城江等3县(区)被洪水围困共139人。

此外,国道243线南丹往天峨方向(南丹县城关镇鸳鸯桥路段)多处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70余辆车滞留现场。

事发后,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并连夜展开救援。

截至7日上午12时,在消防、矿山救援等部门单位的全力施救下,车河镇境内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坑马矿2名工人已被找到,其中1人死亡,1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南丹、金城江、天峨等3县(区)被洪水围困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国道243线南丹往天峨方向山体塌方路段正在抢修。

1亡3失踪 河池现洪灾
南丹至天峨二级公路被困车辆

红水河吾隘大桥河段临时封航

6月7日下午5时40分,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河池海事局获悉,受暴雨影响,南丹吾隘水域大量木材、垃圾等冲堵在正在施工的红水河南丹吾隘大桥栈桥通航孔上游,目前已密布河面,绵延河面长约500米、宽约600米,面积达30万平方,且有冲撞在建大桥及下游电站的危险。

河池海事局接到相关援助请求后,立即安排有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与大桥施工单位商研处置方案,对该河段进行临时封航,并发布有关通告及封航信息。同时,将该险情信息通知到下游岩滩电站,告知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目前,有关抢险应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