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白絮“空降”邕城如同飞雪 原是木棉播种

【字体:   2019-05-18 11:17: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白絮“空降”邕城 原是木棉播种

对人体健康无害,易过敏人群可戴口罩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进入5月,南宁市区部分路段种植的美丽异木棉不断飘下白色的棉絮,随风飘舞的棉絮如同飞雪,有市民觉得此景浪漫,也有市民担忧危害健康。对此,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称,这些棉絮无毒,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南宁市青环路上,飘落的棉絮裹着美丽异木棉的种子。记者 苏华摄

5月17日上午,在南宁市快速环道中间隔离带上,一棵棵美丽异木棉树上挂着一个个黑色的小木瓜似的果实。经太阳暴晒后,这些果实纷纷在枝头“爆炸”成一簇簇棉花,风扬起时,棉絮随风四散飘落。

在车来车往的快速环道上,棉絮飘飞并未有人在意;但在人行道上,“空降”的棉絮就相当吸引眼球了。在民族大道航洋国际城附近的后排绿地,以及南宁大桥下的绿化带,棉絮飘落在草地上,引起了一些市民的注意,有市民心生疑惑:这些棉絮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

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养护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飘飞的棉絮是木棉树种子里的木棉纤维,这些棉絮其实就是包裹在其中的种子的“保护伞”,种子成熟后,棉絮会带着种子“流浪”,落在各个地方生根发芽。棉絮飘散的时间大概在一个星期到15天,之后就不会再出现。

此外,美丽异木棉的花有药用价值,果实中的棉絮也没有毒性。普通人接触木棉花絮,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但是过敏体质或者有支气管哮喘的人,若是担忧棉絮被吸入身体,可以考虑在木棉飘絮期间戴上口罩出行。

据介绍,由于花开鲜艳,而且树形好看,目前南宁市用美丽异木棉作为行道树的比例增大,主要集中在快速环道、白沙大道、仙葫大道、玉洞大道、平乐大道等,其他道路也有分布。相对全国其他城市而言,这一树种的种植量并不大。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