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海:三大风筝板赛事将于23至29日在银滩举行

【字体:   2019-05-18 11:04:4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北海5月17日讯(记者刘帅龙)1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风筝板决赛、2019年亚洲风筝板锦标赛和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北海站)新闻发布会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举行。

会上宣布,由世界帆船联合会(WS)、世界风筝板协会(IKA)授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风筝板决赛、2019年亚洲风筝板锦标赛和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北海站)三项赛事将于5月23日至29日在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海滨浴场破浪而来。

北海市副市长黄江介绍了赛事及筹备的相关情况,她说:“目前赛事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赛事及活动策划、比赛环境勘测、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顺利。北海市将协调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宣传、交通、食品、卫生、安全保卫、比赛场地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赛事活动的圆满成功。”黄江强调,这是一次对外展示北海体育、旅游、文化的最佳机会,北海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体育+旅游+文化项目,加强发挥北海沙滩海洋资源优势,开创共建、共赢、共享主题,谱写北海向海经济和开放合作的新篇章。

风筝板项目上世纪末发明于夏威夷,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目前风筝板已正式成为2024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在北海举办的二青会风筝板决赛是风筝板项目首次进入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而亚洲风筝板锦标赛则是该项目在亚洲的最高水平赛事。”中国风筝板国家集训队主教练李劲光介绍,由于今年世界沙滩运动会设置了风筝板比赛,国际风筝板协会IKA将今年的北海亚洲风筝板锦标赛定为世界沙滩运动会前的最后一次资格赛,所以比赛将不限于亚洲地区选手参赛。届时将有来自意大利、俄罗斯、泰国、土耳其、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波兰、新西兰、希腊、英国、德国、日本、韩国、中国等16个国家的运动员同场竞技。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