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更妖娆 洋紫荆花雨再度刷屏柳州人的朋友圈

【字体:   2019-04-16 09:10:1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a1c8dfdd3d487029c9e198fcd67dcc78.jpg

蟠龙路沿路的紫荆花飘落满地,别有一番意境。 记者卿要林 摄

水南路,市民在雨中赏花。 记者张存立 摄

三中路口,市民在美景中等待过红绿灯。 记者颜篁 摄

葡萄山路,市民在满地落花中跳舞。 记者颜篁 摄

 14日,一场大雨突袭柳州,洋紫荆落英缤纷,为这场花事增添了唯美妖娆的色彩。图为在水南路上,市民在落满花瓣的汽车旁留影。 记者张存立 摄

一场大雨来 落英缤纷更妖娆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

4月14日一大早,一场狂风暴雨突袭柳州,令不少市民和游客都担心,正在盛开的洋紫荆是否会花容失色?可当人们走出门才发现,满树花朵依旧绽放,落英缤纷更添妖娆。于是乎,洋紫荆花雨再度刷屏柳州人的朋友圈!

“百里粉黛醉春风,紫荆娇艳在雨中,仿佛仙女撒花下,满城尽是花芬芳。”在网上,有网友专门做了一首诗,赞美了雨后文庙附近的洋紫荆花美景,赢得不少点赞。

4月14日上午,在洋紫荆热门网红打卡地水南路,记者看到,狂风暴雨过后,掉落的洋紫荆花瓣铺成了“粉红地毯”,市民和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拍照,呼朋唤友,热闹非常。

在三中路,道路两侧的洋紫荆雨后依旧鲜艳,吸引路人不时地拿起手机和相机,“咔嚓”合影留念。

“虽然下着雨,但是景色实在太美了,倾盆大雨挡不住我们看紫荆花的热情,我要把柳州的美景发在朋友圈,传递给天南海北的朋友,让他们来柳州做客。”当日上午,撑着雨伞在三中路赏花的南宁游客韦先生对柳州洋紫荆美色接连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雨过天晴后的葡萄山路,依然是一条迷人的粉色花廊。大批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其中不少市民和游客都携带长枪短炮,身着古装,与花开正艳的洋紫荆“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一名来自广东的游客刘女士一到葡萄山路,满路的粉色映入眼帘,陶醉在美景中的她兴奋地说,柳州的洋紫荆花真是美得如痴如醉,满城花开,美不胜收,让人赞叹。

据园林专家介绍,洋紫荆开花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进入盛花期后,还有大量花蕾不断绽放,最终达到鼎盛效果。如果盛花期出现大风大雨的异常天气,部分花朵会被吹落,但是新开的花朵很快又会缀满枝头,所以大家不必太担心。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