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进入麻疹高发季节 专家分析如何预防

【字体:   2019-04-12 11:11:59   来源: 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  4月15日起,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市场方面,商家上演最后的“疯狂”,一些市民也抢在新国标落地前购买超标车。那么,新国标实施前购买的新车上牌以哪个日期为准?新国标实施后,已经上牌的超标车还能开多久?蓝牌新车需要到哪里办理?……针对市民关注的一些热点,记者昨日进行了解。

4月10日,本报对“广西4月15日起启用新式电单车号牌”进行了报道,并揭开新式号牌“庐山真面目”。新国标即将实施,引发了市民强烈关注,也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购车热潮。4月11日,在南宁市南建路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不少商家放出了醒目的优惠字眼,有品牌车商更是号称“全场所有新车一律减1000元,抓住最后的机会!”一销售员告诉记者,这几天的销售量很可观,市民买车也非常爽快,看好立刻付钱。“再不买,就上不了牌了!”有人这样担忧。

上班族刘先生当天下班后,便直奔车行,看中了某款超标车。商家告诉他,只要发朋友圈帮忙宣传,车子都可以按照原价再减1000元。“14日前买车,都可以上现款电车牌。”刘先生兴冲冲了买下一辆,顿时感觉完成了一件大事。记者走访发现,对于购买者最为关心的上牌问题,商家们给出的说法非常一致,均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发票时间是在4月15日之前,上牌就没问题。

果真如此吗?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原则上在4月15日前购车的,按照规定还有一个月的上牌期。因为惯例,新车购买后会有一个月的时间给车主办理号牌,但前提是在此期间,车主凭有效发票预约成功,并按规定学习、最后上牌成功。而且,目前大环境不确定是否会突然出台新的政策,地方管理在这一块或有变数,提醒市民根据实际情况出发,不要盲目地跟风购买超标车。

对于现有登记的超标车,4月15日后会怎么管理?新国标落地后,蓝牌新车办理地点是否和现有电动车登记点一致?对于这些热点问题,南宁市交警部门回应,已经在着手这些工作,将在近期会向社会公布。

另外,记者获悉,目前南宁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的《南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中,对新规前已注册登记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至于过渡期是多久,目前还有待条例正式公布后才能确定。(记者/周志英)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