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举办近千场活动

【字体:   2019-03-26 17:42:05   来源: 广西日报  

原标题:“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举办近千场活动 民俗文化盛宴喜迎八方宾朋

又是一年三月三,唱着山歌等你来。3月25日至4月25日,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将在广西各地全面展开,赶歌圩、赏美景、尝美食、购特产,文化、旅游、体育、民俗、商贸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今日起开设“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专栏,依托广西云“1+14+111”融媒体矩阵,由旗下主要媒体平台携手全区各市、县主流媒体(融媒体中心),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各地优势,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集中报道节庆期间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现各族人民踏歌起舞、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展示壮美广西新风貌。

3月25日,广西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介绍2019年活动安排,诚挚邀请八方宾朋到广西欢度“壮族三月三”,共享民族民俗文化大餐、商贸旅游盛宴。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3月,“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了活动工作方案,确定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于3月25日至4月25日在全区各地集中开展,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4日上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代表联席会议介绍了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总体情况,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民宗委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5大版块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广西确定“壮族三月三”为法定假期的第六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三年。近年来,这一独具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活动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广西新形象。记者了解到,今年活动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突出欢乐、祥和、喜庆的基调。据初步统计,节庆期间自治区层面牵头开展的主要活动有37场,全区14个设区市组织开展的活动约900场,着重创意创新、惠民悦民,形成文化大会演、民俗大展示、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强化惠民性。根据《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方案》,3月25日至4月30日,各市政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广东、福建、湖南、贵州、四川、海南、江西、云南和广西9省区及港、澳、台地区游客推出我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措施;4月1日零时至4月8日24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对周边8省和港、澳、台籍车牌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来广西自驾游,通行我区境内高速公路时实行车辆通行费五折。全区5大版块各项活动,均向公众开放,而且大多数是免费参与。

突出群众性。“壮族三月三”是全区各族人民的节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鼓励社区、乡镇、农村、企业、学校、景区等基层单位、社会团体作为活动主体,引导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参与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今年广西民族博物馆主会场活动,由群众组成的对歌方阵将唱响耳熟能详的歌曲,生动展现广西“三月三”歌圩盛况。此外,今年继续支持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广西籍人士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宣传展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展现民族性。各地各部门都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作为一个全面展现民族传统文化的舞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深挖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弘扬本土传统文化,举办山歌、戏曲、杂技、武术、美食、斗马、抛绣球等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和抢花炮、舞狮、板鞋竞速等民族体育赛事。

体现开放性。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不少活动将邀请台湾地区民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参加。比如,广西民族博物馆主会场活动将邀请东盟10国留学生参加;中国-东盟民族传统体育表演项目展示大赛将在桂林举行。广西日报将推出“老外过壮族三月三”短视频节目。广西广播电视台将与6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卫视共同开启《2019唱游丝路壮美广西——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大直播》,还将到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联动报道当地群众欢庆活动的盛况。(记者/秦雯)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