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两山东男子柳州公园受困 消防苦寻7小时

【字体:   2019-03-18 09:33:3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实在找不到路了!”3月16日下午,两名男子在柳州市龙潭公园后山的山顶附近迷路。他们来自山东,当日到龙潭公园游玩,乘兴爬上了公园后山。鱼峰消防救援中队立即出动前往搜救。经过近7小时努力,终于把又冷又饿的两名游客安全营救下山。

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迷路的两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鱼峰消防随即驾驶抢险救援车赶到龙潭公园。在公园管理处一名熟悉地形的老师傅带领下,消防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携带镰刀、救生绳索、照明工具开始登山救援。登山过程中,队员们每前进一段路,就通过呼喊、打电话等方式联系两名男子,得到他们的回应后,再调整方向继续向他们靠近。

由于山地形势险峻陡峭,杂草灌木丛生,救援人员往上爬了没多久,前方便没了路,不断有巨石挡住上山的方向。且因为刚下过雨,脚下的泥土树叶十分湿滑,给救援增加了很多阻力和难度。走在前面的队员利用手中的镰刀,奋力劈开树枝和灌木,从石缝中挤过身子不断往上攀爬。

傍晚6时30分左右,天已逐渐黑下来,队员们突然联系不上被困男子了——呼喊没有回答、电话关机没有反应。救援人员只能靠着之前了解到的方向,继续劈开荆棘开路往上走,并坚持隔一段时间就继续呼喊。又经过5个小时努力搜救,终于再次得到回应,并循声找到了两名被困男子。

据了解,两名男子是山东人,三四十岁,来柳出差已经几天了,当日中午趁着空闲时间来龙潭公园游玩,原想先爬山登高看风景,然后再继续逛公园。

下午3时左右,他们爬到山顶后,又往后山方向走了一段路,本想下山,结果越走越找不到方向了。眼看下午气温持续走低,两人的衣着单薄,又冷又饿,于是只好报警求助。此前,是因为手机快没电了,不得不先关机保存电量。

随后,两名消防队员将自己的安全帽和防护手套给他们戴上,经过队员们前后小心护送,当晚11时25分,两名被困游客终于安全到达山脚。(记者/许洁琳 通讯员/黎上文)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