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让雨天不再来“看海”……广西加快治理“城市病”

【字体:   2019-03-17 21:35:19   来源: 广西日报  

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我区加快治理“城市病”

今年,设区市要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98%以上;将新建改建市政类公共厕所270座;力争2020年全区设区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消除现有城市易涝点;支持老旧住宅实现“电梯梦”

让生活配套设施更为便利、让水生态环境更为优良、让老旧住宅的“电梯梦”照进现实,让雨天不再来“看海”……3月15日于南宁召开的2019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区以治理“城市病”、补齐短板为重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系统化网络化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增强城市宜居性。

去年以来,我区深入开展“宜居城市”建设活动,着力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与品质进一步提升: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体系不断完善,全区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率分别达94.5%、99.13%,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完成率超90%;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新台阶,全区海绵城市建成区总面积达152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总面积的12.5%,全区建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廊体约82公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全区城市道路总里程达1.55万公里,14个设区市实现市政天然气管道供气,全区燃气普及率达96%以上,城镇公共供水普及率达97%以上。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区将针对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以治理“城市病”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增强城市宜居性——

抓好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开展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行动,年内城镇污水处理率保持在94%以上,“十三五”第二批150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年内全部建成投入试运行;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设区市要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着力补齐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短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98%以上。

加强城镇环卫和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南宁市作为全国46个强制分类城市之一,将加大力度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各设区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年内将新建改建市政类公共厕所270座。

推进海绵城市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结合南宁市试点经验,提出适合我区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设模式、体制机制和技术标准,力争2020年全区设区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消除现有城市易涝点;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总结柳州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经验,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以解决老旧小区供水难、供电难、供气难等基本民生问题为重点,促进解决二次供水、停车难等问题;推进城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支持老旧住宅实现“电梯梦”。(记者 骆万丽)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