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巴马一夫妻因它双亡!24天内河池103人因它中毒

【字体:   2019-01-17 12:16:34   来源: 河池日报  

巴马一夫妻因它双亡!24天内致河池103人中毒,罪魁祸首是……

1月13日下午,巴马瑶族自治县百林乡谭某及其妻罗某被发现在家中死亡,其8岁儿子谭某某昏迷。根据公安部门现场初步调查,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经抢救,其儿子谭某某无生命危险。

同样的悲剧,发生在今年1月3日。当天凌晨,宜州区发生一起液化气泄露中毒事件,致1人死亡;15时20分许,金城江城西一居民区发生一起因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致2人死亡;18时许,金城江城东一小区又发生一起因洗澡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1名15岁学生死亡。

据统计,2018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13日,24天内,全市共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含疑似事故)83起,中毒人数103人,其中死亡16人、住院治疗87人。这些事故的发生,约56%的直接原因是与使用燃气热水器不当有关,另外约44%与柴火烧炭不当有关。

据了解,冬春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时期。为有效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我市于2018年12月至今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集中宣传工作,明确教育、工信、文广新体、民政、卫计委、交通运输、气象、工商等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用气知识,严防因燃气使用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取得一定成效。

但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仍处于高发态势,形势依然严峻。为此,我市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及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防范意识。要求各地燃气主管部门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重点做好移民安置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独居户等易发部位的检查,做好管道燃气、罐装燃气充气站、燃气用具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同时,加大打击违法生产经营力度,取缔不合格燃气用具和黑燃气经销点。

就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室内烧炭取暖要开窗通风,燃气热水器不能放置卫生间或卧室内,房间使用空调要打开一条“生命缝隙”。

(作者:河池日报记者 韦剑平)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