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隆安持续低温 屏山火龙果基地受袭

【字体:   2019-01-10 21:51: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自2018年12月26日以来,隆安县持续遭受低温阴雨天气,多地农作物遭到长时间低温阴雨袭击,共计有200多亩的农作物受到影响,其中屏山有上百亩火龙果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冷害。

火龙果枝条出现铁锈状斑2_副本.jpg
火龙果枝条已出现铁锈状斑

今天(10日),通讯员来到屏山社区那板屯进行实地调查,发现满山的火龙果枝条因受冻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铁锈状斑,严重的嫩枝已经腐烂。

当地火龙果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通讯员:“现在这种天气,长时间气温在10℃以下,我们很头疼!这种气温会造成火龙果植株的生长发育的机能障碍,看看这些枝,有些都已经烂掉了。虽然收到当地气象局的降温预报信息,但这些果树都种在山上,坡度又大,我们也很难及时做出大范围的防范措施。”

工作人员讲述火龙果受灾情况及采取措施_副本.jpg
工作人员讲述着火龙果发受灾情况及采取的恢复措施

针对这些受冻植株,工作人员也告诉了通讯员现在已开始在做恢复措施,他们把那些枝条上腐烂的部分剪掉,防止腐烂继续蔓延,通过修剪还可以保住火龙果韧皮部、木质部等不受害。

据南宁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隆安县仍是阴雨天气维持,气温缓慢回升。建议各位农友加强冬种蔬菜、冬种马铃薯等在田作物的田间管理,注意加强病虫害的防控工作,以尽量降低不良天气造成的损失。(文/林扬璐 图/张忠)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