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暴雨蓝色预警解除 桂西沿海局地仍有暴雨大暴雨

【字体:   2018-09-02 10:31: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广西强降雨到昨天(9月1日)已经持续了6天,连日来强降雨致各地灾情频现。目前降雨系统已经减弱西移,预计今天,强降雨仍将带来“最后一击”,西部及沿海仍有强降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3日此次强降雨过程将落下帷幕。

截至今天(2日)06时前24小时,全区几乎都深陷雨水包围圈,其中防城港到贺州一带及桂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局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梧州藤县大黎镇雨量达到369毫米,超过特大暴雨250毫米的标准119毫米,雨量惊人。其中强降雨主要集中在07时~13时,7个小时就下了365毫米,小时雨强超过80毫米。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大黎镇街道内涝严重,山体滑坡道路受阻,龙科村桥梁护栏被洪水拦腰冲断。

31日傍晚开始到9月1日早上07时,贺州市中南部也出现了暴雨或特大暴雨,贺州八步区仁义镇雨量达270毫米,仁义镇官扶桥村道路积水最深达1.2米。

241FC79CCB83FC5B244A21214E33CD83.jpg
梧州藤县大黎镇附近山上的土石被冲到路面(图/黄华)

目前季风低压倒槽已经西移减弱,强降雨势力范围也将随之西移并缩小,广西气象台今天09时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同时解除了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此次强降雨过程将进入尾声,但季风低压仍将给广西带来“最后一击”。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广西西部及沿海地区雨势仍然比较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雨势仍十分强劲,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9月3日,此次强降雨过程才落下帷幕,全区转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海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由于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发生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且次生灾害具有滞后性,提醒大家仍要防范强降雨可能会带来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道路坍塌等灾害,对雷暴、大风天气也不可掉以轻心,切勿在树下躲雨或逗留。(文/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