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信义路百米人行道遭受46台空调外机热风猛吹

【字体:   2018-08-15 16:27:21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原标题:46台空调外机热风猛吹!桂林信义路百米人行道让人热不堪言

“10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竟然装有46台空调外机,热风对着人行道猛吹,路过感觉是在被烘烤!”8月14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很无奈。

沿街46台空调外机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信义路,市民王先生所投诉的路段是信义路40-1至40-28之间,一段100多米长的人行道。沿街店铺把空调外机放在店铺门旁的台阶上,外面加装有铁笼保护。记者数了一下,沿街店铺门旁共安装了46台空调外机,当中只有7台空调外机安装在高于地面2米的地方。其他空调外机要么单独放在台阶上,与人行道路面只有一个台阶高的高度;要么两三台叠放在店铺门旁。

20180815091805477.jpg信义路上空调外机扎堆。

这些空调外机对着人行道吹,人行道最宽不到两米,哪怕走在最外边的区域,仍然能感觉到空调外机吹出的热风灼人。

空调外机安装在店铺门口,沿街的市容市貌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拿当中一家银行来举例,银行右边门旁装有5台空调外机,分别是3台和2台叠放在一起;左边门旁叠放有3台空调外机。

行人喊难受,店主说“都这样装”

市民王先生说,最近这段日子天气都很热,他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出了门都是想找阴凉的地方走,原本想走在人行道上借助这些店铺来遮遮阳光,结果挨那些空调外机的热风吹起很难受,他宁愿走在太阳底下都比被热风猛吹要舒服一些。“要避让空调外机吹出来的热风,绕道非机动车道都还摆脱不了,除非绕道机动车道上去。”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过路群众,他们大多都表示,这些对着人行道吹热风的空调外机很烦人。

谈及空调外机装在店铺的现象,不少店主都说:“大家都这样装,空调外机只能放在门口,要不然就没地方放了。”至于把空调外机装高一点的做法,有店主表示,一来麻烦,二来太空调外机装的位置高了存在安全隐患。

安装空调外机应高于地面2米

据了解,早在2001年,国家质监总局制定的《国家空调安装标准》就规定:空调室外机安装与地面的距离应高于2.5米,且不得占用公共人行道;空调室外机应尽可能远离相邻房的门窗和绿色植物,与对方门窗距离不得低于3米。近年来,从维护市容市貌和公共安全出发,外地一些城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了“空调安装管理规定”,对空调外机安装的技术进行了规范。

我市有没有“空调安装管理规定”?8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空调安装管理方面的规定还在制定当中,不过不喊‘空调安装管理规定’,而是‘桂林市城市容貌标准’,目前对空调外机安装的管理还是参照《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来进行。”

在今年1月1日施行的《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上,第十二条明确规定,在城市主要街道和重点区域临街建筑安装空调、热水器等设施应当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综合执法科的工作人员解释,以上“符合城市容貌标准”参照的对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城乡容貌标准(试行)”,当中涉及空调安装的条款规定,临街建筑物不得擅自开设门窗、变更门窗形式或位置。安装空调、排气扇其底部应高于地面2米,并且设置在不影响市容的位置上,空调机的冷凝水应接入排水管道,空调无滴水现象。

对于市民王先生关于信义路上空调外机安装较低影响行人的投诉,城管部门表示会介入调查。(记者 申艳 实习生 罗屹峰)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