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日风雨影响蔬菜供应 南宁34种蔬菜有22种涨价

【字体:   2018-07-26 09:54:3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近日风雨影响蔬菜供应 南宁34种蔬菜有22种涨价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徐哲 通讯员 黄斌)近日,受台风“山神”影响,我区出现局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市场的瓜果蔬菜供应受到了影响,菜价因此上扬。据南宁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19家农贸市场日常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南宁市34种蔬菜综合均价为3元/500克(单位,下同),比5、6月份的2.7元、2.8元分别上涨11.1%、7.1%。与6月份相比,34种监测品种中有22种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尤其是本地当季主流瓜果蔬菜价格波动较大,前期大量集中上市、价格趋低是主要影响因素。其中:黄瓜、菜心、西红柿、奶白菜、豆角等价格涨幅在10%-20%之间;苦麦菜、苦瓜、红薯叶、空心菜、韭菜、红苋菜等价格涨幅超过20%;芥菜、丝瓜价格涨幅高达51.3%、55.4%。

据了解,7月25日,南宁市19家农贸市场34种蔬菜品种,平均零售价格为3元。价格区间在1-2元的蔬菜品种有5种,2-3元的有14种,3元以上的有15种。尖椒、豆角、四季豆、奶白菜、韭菜、芥菜、丝瓜等大多数外调品种价格在3元以上;青椒、蒜苔、菜心、西兰花、淮山价格在4元以上。总体来说,中高价位的蔬菜明显增多。

据分析,风雨天气因素是造成近期菜价出现波动的主要原因。台风突袭带来的强降雨天气,致全国各地洪涝灾害频发,使得南宁市及周边地区蔬菜产量和供应有所减少;此外,频繁降雨对外地蔬菜调运也带来一定影响,整体市场货源供应相对趋紧,导致菜价有所上扬,整体市场价格处于中高位状态。

台风过后,将迎来新一轮的高温闷热天气,间歇性台风强降雨和高温天气的轮番袭击将对全国范围内蔬菜的生长种植、采摘和运输产生不良的影响,加上全国各地均不同程度地受灾,灾后恢复生产尚需时日,预计下一阶段菜价仍有上行空间。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