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山神”外围云系影响 那坡一路段发生山体塌方

【字体:   2018-07-20 20:58: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外围云系影响,7月19至20日清晨,百色市那坡县出现了一次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的较强降水天气过程,致使那坡县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

据7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统计,全县21个自动气象站中,出现暴雨的有7站,大雨12站,中雨1站,小雨1站,其中最大累积雨量出现在龙合乡惠布村,达61.8毫米。

今天(20日)8时10分,通讯员在朋友圈看到有消息称:因较强降雨引发上边坡塌方(塌方工程量约600立方米),导致坡洪至弄陇(那坡县百都乡百浪屯路段)交通中断。随后,通讯员驱车赶到现场,但由于降雨仍在持续,公路上边坡不稳定,存在安全隐患,无法立即进入现场抢通,公路管理部门已在中断路段的两头设置了交通告示牌及安全标志。据了解,预计通车时间要到2018年7月23日下午16点。

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_副本.jpg
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图/谭金闪)

另外,此次降雨还造成了部分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其中百合乡清华村百沙屯水稻倒伏严重。目前正值稻谷成熟期,倒伏后收成将受影响。

“山神”显威,水稻倒伏严重_副本.jpg
水稻倒伏严重(图/刘金海)

根据百色市气象台预报,今晚到明天,那坡县中雨转阵雨;22日,全县阵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提醒大家需要特别注意防范较强降水过后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及中小河流洪涝、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多了解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文/李红)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