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一连两天有人溺亡 今年以来溺亡人数已达20个

【字体:   2018-07-18 15:49:39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20180716115922469.jpg

原标题:已经是第20个了!36岁男子今天在桂林龙门大桥附近水域游泳溺亡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记者/高磊盈 7月16日晚,一名20岁男子在解放桥下江域游泳时不幸溺亡,溺亡者刚上大一,正值花样年华,却因一次意外和家人天人永隔。17日中午,大学生的遗体被打捞起来没多久,一名36岁男子又在龙门大桥附近水?域游泳时溺亡……今年以来已有20条鲜活的生命被漓江段水域吞噬。

最近一段时间入伏后,高温天增多,入江游泳的人也随之增多。我们有义务再一次提醒:一定要对江水怀揣敬畏之心,远离危险水域,选择安全的游泳池或游泳馆来拥抱清凉。

一连两天都有人溺亡

“有人溺水了,快来救人啊!”16日晚上8点多,解放桥下的漓江岸边突然一片骚动,有人站在岸边急切地喊着,惹来不少桥上桥下的人关注。不一会儿,漓江派出所和北门消防中队的救援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在江岸上进行打捞。

当晚10点多钟,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当时,搜救已经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按照正常情况来讲,溺水者早无生还可能,但大家都不愿放弃,继续在夜色笼罩的江水中寻找。10点半,搜救人员终于在距离桥下不到100米的水域发现了溺水者的身影,并成功的将其打捞上岸,江岸边立即传来了家属悲痛的哭声……

记者了解到,溺亡的男子今年20岁,是江西景德镇人,上大学一年级,当天傍晚,包括他们一行六人在解放桥下的漓江岸边玩耍,包括他在内的四人下水游泳,而刚游到航道位置不久,男子就溺水失踪,另外几人找不到人后马上报了警……

20180718064550751.jpg

17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距离大学生溺亡十多个小时后,龙门大桥下的漓江水域又传来噩耗:一名36岁的男子在附近水域游泳时溺水失踪。

接警后,消防人员率先赶到现场,搜救行动迅速展开。其后,漓江派出所民警也很快赶到。当时男子已经落水40多分钟,生还机会渺茫。经过一个小时的搜救后,溺亡者被打捞上岸。

据了解,溺亡者姓吴,是陕西人,当天吴某和十几名友人到龙门大桥附近的江岸烧烤完,随后包括吴某在内的5、6个人下水游泳,吴某溺水失踪。

20180718064550978.jpg

防溺水工作:有成效且任重而道远

据漓江派出所不完全统计,截止到7月17日,今年以来已有20条鲜活的生命被漓江段水域吞噬:从1月到5月溺亡人数为10人;进入6月后人数猛增,6月上半个月就有6人溺亡,而下半个月各部门努力宣传并采取措施严控后,下半个月溺亡数字得到了控制,出现了2起溺亡案例。

20个溺亡者中,40岁以下的青壮年和学生占了一大半,解放桥六匹马码头、漓江桥下水域、龙门大桥下水域等众所周知的危险水域仍是溺亡案例发生的主要地点。

“这两天入伏了,我们丝毫也不敢放松警惕。”漓江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在各方努力下,漓江水域的溺亡数字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根据以往经验,进入7月中旬以后,高温天越来越多,中小学生也都放了假,“防溺水”这场战争其实才刚刚开了个头,而另一个让大家不敢放松的事实是,还没正式入伏就出现了20个溺亡者,这也是同比情况下,近十年来溺亡者最多的一年。

该负责人表示,入伏以后,分局将根据漓江市区段溺水易发地段和时段,依托移动水上警务站处警平台,有针对性地加大漓江两岸码头及江面的巡逻密度;同时,分局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民警全天候待命,处置突发警情。

“一定要对漓江怀揣敬畏之心,如果要游泳必须远离危险水域,到游泳馆或小区游泳池等水情稳定的场所游泳;家长也一定要起到教育和监管作用,不让孩子私自下水游泳。”该负责人呼吁道。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