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周末桂林等6市有较明显降雨 后天广西大部暂别高温

【字体:   2018-07-06 11:55: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几天,广西气温偏高,相对湿度较大,天气一直比较闷热,其中4日还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预计,本周末广西将无大范围高温天气出现,同时在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还会有较明显降雨,局部雨势强。

4日,广西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根据资料统计,全区共有43个站等于或大于35℃,其中最高为龙州的38℃。4日下午3点,广西的热在全国实况气温排行榜上刷屏,前10名中共有5名来自广西,分别为龙州、宁明、田东、崇左、田阳。昨天,广西大部气温还是较高,全区有28个站点最高气温等超过35℃,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南部。

781c1bd7ly1fsxvdtqsyej209j09nmx8.jpg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新浪微博

今天(6日)白天,广西的中部和南部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还将有34~36℃,其中左右江河谷局部还有37℃以上,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暑防晒,午后高温时段请尽量少出门。

P80706-143735_副本.jpg
今天下午,南宁蓝天白云,天气较好,夜间起迎降雨。(图/聂沛彬)

周末两天,广西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较明显降雨。预计,今晚到明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8日,广西北部、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受降雨影响,北部的闷热天气将有所缓解,南部的出现高温的地方也会减少,预计8日大部暂别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末广西北部和西部局部雨势强,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一系列次生灾害,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范,平时出门也请带好雨具,以防被淋。另外,虽然大范围高温天气不会出现,但是南部的气温仍较高,一些地方还可能会有高温出现,提醒当地公众还要注意防暑防晒。(图文/聂沛彬)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