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熬夜看球警惕“世界杯综合征“

【字体:   2018-07-02 15:26:57   来源: 39健康网  

为了不错过世界杯比赛精彩时刻,很多球迷都是熬夜坚持看球赛。值得一提的是,经常熬夜对我们的身体危害也是相当大的。

熬夜看世界杯警惕四种“世界杯综合征”

1、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看球情绪波动过大,改变作息时间不断熬夜是主要诱因;

2、胃肠道疾病

一边看球一边吃东西或饮酒是大多数球迷的习惯,但却因此给肠胃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容易诱发胃肠炎、胆囊炎等疾病;

3、呼吸道疾病

看球时容易激动,加上饮酒后身体特别容易发热,这时脱衣服容易受凉,导致一些呼吸道疾病出现;

4、脑血管疾病

对年龄偏大的球迷,作息时间改变和情绪波动,容易诱发脑血管疾病。

熬夜看球注意以下误区

1、熬夜容易饿,所以晚餐要多吃些“硬货”支撑

“这样会给胃带来负担,而且熬夜较久时一般都会饿,正确的做法是晚餐按照平常的习惯和分量吃,等到凌晨2点左右再加一顿餐。”陈渝表示,“凌晨的加餐不用刻意讲究,吃些平时吃的东西即可,如碳水化合物、流食、水果等。”

2、熬夜易上火,所以要喝菊花茶

“这是一个典型性误区,很多人都会犯。”陈渝解释称,“菊花虽然有清热的功效,但也有泄气的特性。熬夜本来使人胃气虚弱,喝菊花茶会加重影响。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熬夜尽量做到少喝或不喝菊花茶。”

健康小贴士:熬夜后如何补救

1、熬夜之后,最好的保护措施自然是“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如果做不到,午间的10分钟小睡也是十分有用的。

2、睡前或起床后利用5至10分钟敷一下脸(可使用祛皱紧肤霜),补充肌肤的水份。

3、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水交替来刺激脸部血液循环。涂抹保养品时可选择含有几丁质(甲壳素)的化妆品,如米盖尔核酸套装等。

4、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

5、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

6、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凉的食物。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