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强降雨致广西5市24县区遭受洪涝灾害

【字体:   2018-06-25 09:14: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6月23日,广西迎来了本轮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资料统计显示,此次降雨是广西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桂林、南宁、河池、百色、钦州等5市24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柳江、都柳江、北仑河上游及右江部分支流等7条河流8个站出现超警洪水。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广西历史上持续性降雨过程大都出现在6月份。这次强降雨在桂林北部、河池北部,及忻城、都安到上林、马山一带发生了重叠,百色的南北山区、沿海地区也出现了强降雨的重叠,导致了江河水位的上涨和洪涝灾害的发生。

据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24日17时续报统计,22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桂林市临桂、兴安、永福、龙胜、平乐、荔浦、恭城、灵川、灌阳、资源、全州,南宁市武鸣、马山、上林,河池市都安、巴马、南丹,百色市右江、田阳、那坡、凌云、田林、隆林,钦州市钦北等5市24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灾害造成受灾人口9.5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29人,因灾死亡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350公顷;倒塌房屋158户470间;直接经济损失8133.67万元。

另外,24日早晨,百色市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乐凤村林瓦屯出现滑坡灾害,造成一家6口被掩埋。

气象专家分析认为,未来两天广西受低涡切变的持续影响,桂西和桂南部分地区仍然会有比较大的降雨。27日以后,这一轮降雨过程基本结束,转为多阵性降雨天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土质容易变得松软,地质灾害风险比较高,要特别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

广西发布洪水蓝色预警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

新华社南宁6月24日电(记者吴小康)记者2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了解到,受最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广西部分河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预计未来还有多条河流将出现超警戒水位。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24日9时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

据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介绍,受强降雨影响,柳江、右江上游、西江中下游干流、北仑河及红水河部分支流已出现1米至5米涨水过程,其中北仑河上游、右江部分支流等7条河流8个站出现超警0.04米至1.69米的洪水过程。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预计,北仑河东兴河段、黑水河大新县硕龙河段、清水河中下游、黔江桂平至西江梧州河段将继续上涨2米至5米,其中北仑河东兴市河段、盘阳河巴马县甲篆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水;黑水河大新县硕龙河段预计洪峰水位272米;柳州、来宾、百色等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24日上午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提醒防城港、贵港、柳州、来宾、百色、河池、崇左、南宁、梧州等相关区域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记者/周映)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