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两天内雨势强盛 河池柳州等地或现特大暴雨

【字体:   2018-06-23 10:02: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端午节刚过,龙舟水又猛烈来袭,20日起降雨在广西北部出现并迅速发展,目前,降雨已经持续三天,未来两天还将继续维持。今明两天强降雨仍持续“轰炸”广西北部,局地将会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同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烈天气,当地民众仍需高度防备。

6月20日晚上开始广西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此次强降雨过程首先发生在邻省贵州,20日下午开始降雨向南扩展至广西北部并迅速发展。据全区气象自动站雨量统计,20日20时至22日8时,全区有2个乡镇雨量超过300毫米,分别为柳州市的融水县安太乡430.7毫米和融水县白云乡347.3毫米,200~300毫米有5个乡镇,100~200毫米有54个乡镇,50~100毫米有64个乡镇(附图)。强降雨主要出现柳州市北部的融安、融水、三江以及桂林市的资源、兴安、龙胜等县,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柳州市三江县程村乡(101.5毫米,21日1时)。21日,一天之内,桂林市气象台于21日00时31分和11时35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罕见连发两次暴雨红色预警。

QQ图片20180623111030_副本.jpg今天早上10时,强降雨导致南宁马山县姑娘江水位暴涨,水流湍急(图/覃晓丽)

到今天(23日)早上降雨仍在继续,截至今天08时前24小时,广西大部都出现了降雨天气,但强降雨仍主要集中在北部,其中河池、柳州、百色大部及南宁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天气,降雨最猛烈的出现在南宁马山周鹿镇坛利村,达222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河池、柳州、桂林等许多县镇出现严重的内涝,中小河流水位暴涨,民众出行受到较大影响。截至今天08时全区共有49份预警正在发布中,其中暴雨预计27份,大风预警1份,雷电预计21份。今天10时30分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强降雨仍持续“轰炸”广西北部,预计降雨到25日才会逐渐减弱,今天今天白天到晚上,河池、百色、柳州、来宾等市及南宁、崇左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24日,百色、河池、柳州等市及南宁、崇左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由于此次降雨时间较长,降雨强度大,雨区集中维持在北部地区,持续的强降雨极容易引起城乡内涝,乡村公路道路边坡塌方、中小河流水位暴涨、山洪等次生灾害,提醒当地民众出行要备好雨具,注意安全,发生强降雨的同时雷电多发,要避免雷雨天气时在树下躲雨或在户外打电话,并且北部湾海面风力较大,提醒出海的船只注意安全,计划出海游玩的朋友备好晕船药物。(文/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