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市中考将开考 今年将首次实现6市同考

【字体:   2018-06-19 11:47:37   来源: 南宁晚报  

6月24日,为期3天的南宁市中考将鸣锣开考,全市77946名考生将奔赴考场,参加人生第一大考。根据规定,今年中考禁止考生携带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手环、智能穿戴设备等)进入考场。

gcTB-heauxvz3173709.jpg

南宁晚报讯 6月24、25、26日,中考将举行。去年,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4市同卷,今年增加了崇左和来宾两个城市,将首次实现6市同考。南宁市报名参加中考的总人数为77946人。全市设15个考区,共176个考点2680个考场。中考考点安排以就近为原则,如果学校附近没有合适考点,考生将在本校考试,但一半的监考员来自其他学校。

根据安排,所有中考科目均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其中,数学、物理和化学不能使用计算器。英语听力占30分,考试时间20分钟;笔试9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思想品德和历史实行合堂分卷,思想品德赋分60分,历史赋分60分。

去年中考,南宁允许考生带手表进入考场,今年则禁止携带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手环、智能穿戴设备等)进入考场。

也就是说,今年不允许考生带手表入场考试。各考场配备挂钟,供考生掌握考试用时。各学校要及时将禁止考生携带计时工具进入考场的规定通知到本校每名参加中考的考生,防止考生将计时工具和禁止携带的其他物品带入考场。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要妥善保管准考证,凭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每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特别注意的是,英语科考试8:30进场,8: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温馨提示

●家长注意事项

1.帮助孩子科学用餐,但不用刻意吃得特别好,多吃果蔬,少食油腻食品。

2.是否接送、是否陪考,应征求孩子的意见。

3.不要过多地叮嘱、唠叨,切忌考完每一科都问孩子“考得怎么样”。

●考生注意事项

考试前一天晚上,要将所有必备品,如准考证、三角板、圆规、橡皮等,装在一个厚而透明的塑料笔袋里,放在显眼的桌子上。需携带矿泉水瓶的,要撕掉矿泉水瓶外包装方可带入考场。

保持良好心态,考完一科后,要做到“不哭、不闹、不问、不答、不想”,迅速离开,立即转入下一科的准备。(记者/赵金玲)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