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发洪水蓝色预警 部分河流或超警戒水位

【字体:   2018-06-01 11:1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5月31日电 近期广西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部分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31日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5月30日20时开始,桂林、柳州、河池等地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较大的有三江县和平乡197毫米、融水县良寨乡191毫米、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152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古宜河、都柳江、融江及龙胜县、三江县部分中小河流出现1-5米的涨水过程,其中古宜河龙胜县瓢里镇牙寨村河段出现超警1.14米的洪水。

目前强降雨已减弱,暴雨区中小河流洪水均已出峰回落,都柳江、古宜河及融江等干流水位仍在快速上涨。截至5月31日14时,古宜河三江县城河段水位151.65米(警戒水位152.6米);融江融水县城河段水位104.25米(警戒水位106.6米),均在持续上涨中。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预测,未来24小时,古宜河、都柳江、融江、柳江将继续上涨1-5米。其中古宜河龙胜县至三江县河段、融江融水县城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水文部门提请柳州、桂林、河池、百色市等相关区域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广西气象部门31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31日晚到明天,百色、河池及南宁、崇左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记者/吴小康)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