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5月桂林多地日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

【字体:   2018-05-28 16:19: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年5月,桂林在“副高”的牢牢控制下持续出现晴热少雨天气,特别是5月19日和5月22日有5个县市日最高气温打破当地建站以来5月最高气温纪录。持续高温、少雨致使气象干旱迅速发展。据桂林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弱冷空气活跃,桂林降水日数增多,再出现35℃高温概率很小。

5月6日的强降水结束后,桂林转入高温少雨天气,特别是14~25日,连续12天没有出现降水。全市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持续高温过程,主要时段是5月19日到5月22日。其中5个县(市、区)的日最高气温打破当地建站以来5月最高气温纪录,分别是5月19日全州(35.8℃)、灵川(35.9℃)和22日灌阳(36.0℃)、桂林(35.5℃)、兴安(35.7℃)的日最高气温打破当地建站以来5月最高气温纪录。

持续高温、少雨致使气象干旱迅速发展,平乐,恭城,阳朔重旱,临桂,龙胜,资源为中旱,铁路沿线也受影响(除桂林市区和全州正常外,均为轻旱)。气象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影响桂林的雨带逐步北上,在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下,桂林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导致高温天气持续。

桂林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弱冷空气活跃,降水日数增多,最高气温维持在28~30℃,出现类似上周35℃高温概率很小。气象专家提醒,桂林28日到6月3日,降水过程明显增多,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以及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唐熠)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