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三月三”假期近尾声 南宁将迎返程高峰

【字体:   2018-04-21 17:20:22   来源: 南宁晚报  

“壮族三月三”假期已接近尾声,4月20日,我市出行客流平稳有序,预计返程车流、客流高峰在21日、22日到来。交通运输部门提醒,返程市民应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开车流、客流返程高峰。目前,我市两大火车站已加开多趟列车,各大客运站也将根据车票销售的情况,及时安排加班车辆。

提前取票避免耽误行程

4月20日,南宁两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2.07万人次,其中,南宁站发送旅客4.16万人次,南宁东站发送旅客7.91万人次,与假期前两日相比,出行客流有所回落。预计,21日、22日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好不容易抢到今天去北海、后天回南宁的车票,我们选择错峰出游,避开出行高峰。”昨日中午,记者在南宁东站候车厅遇到市民卢先生一家,卢先生坦言,利用2—3天的假期在区内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壮族三月三”假期市民出行热情高涨,我市两大火车站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热门方向车票更是供不应求,客流以探亲和中短途旅游为主,区内集中北海、桂林、梧州等方向,区外则以广州、昆明、成都等热门城市为主。

充分准备迎接返程客流

“4月20日的客流量与前一天相当,保持在1万人次左右,客流比较平稳,出行方向大多集中在东兴、防城港等,以短途旅游为主。”江南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客流返程高峰预计在21日下午出现,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车站也会根据车票销售的情况,及时增加运力,安排加班车辆,满足旅客需求。

4月20日,南宁市投放客车辆4056辆,其中加班18辆,开行6843个班次,其中加班22个班次;完成客运量8.5703万人次,其中埌东站1.54万人次,安吉站0.7万人次,江南站1.01万人次,金桥站0.1964万人次,西乡塘站0.4929万人次,其他县区合计4.631万人次。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大客运站已经增加了运力,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

20日,我市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66.7706万人次,同比增长173.53%,线网日均客运量52.51万人次,换乘量为8.55万人次。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南宁地铁将密切关注实时客流情况,特别是在客流量大的站点做好大客流的疏导工作,安排好志愿者引导乘客,安排专人密切关注老人、小孩、孕妇、携大件行李乘客的动态,引导特殊人群乘坐无障碍电梯等。同时,1、2号线分别准备3列备用车,以保障乘客的出行需求。

高速返程最好错峰出行

4月20日上午9时许,安吉大道客运站前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一直持续到中午。中午,南友高速吴圩收费站入口与扶绥收费站出口车流密集。16时,由于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六钦路口)发生1起3车追尾,受事故影响,该路段车辆行驶缓慢。

当日下午,南宁环城高速石埠、沙井、高岭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大,兰海高速伊岭岩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增大,持续至18时。由于南宁环城高速安吉收费站缴费出站后的车辆受二塘方向“高改快”施工影响行驶缓慢,车辆反堵至收费站车道。

预计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高峰在4月21日、22日到来;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收费站为:环城高速安吉、石埠、沙井、高岭收费站;广昆高速坛洛收费站;兰海高速伊岭岩、武鸣收费站。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为:环城高速石埠至广昆高速坛洛路段;兰海高速安吉至武鸣路段。希望广大车友安排好返程计划,避开易堵路段,错峰返程。(记者/杨玲)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