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漓江市区段成为白鹭栖息地 逐渐形成群落

【字体:   2018-03-31 16:57:34   来源: 桂林生活网  

3月29日上午,记者在漓江解放桥至伏波山段看到,成群结队的白鹭在此栖息———它们或在江边觅食,或在空中盘旋飞舞,或排成长队呈现“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给漓江市区段增添了一道新的靓丽风景。许多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来到漓江边,沐着江风、闻着花香、看着绿色,再拍下白鹭的倩影,别有一番滋味。


白鹭在漓江上栖息。通讯员李腾钊 摄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为黑嘴、黑腿、黄趾,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作为候鸟,每年冬季都有部分白鹭来桂林过冬,但多数在市郊的漓江乌桕滩、卫家渡等地,漓江市区段偶尔有零星几只。春夏季节,这些白鹭又会回到北方。白鹭对栖息环境要求较高,首先,要有适宜的气候环境,如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质;其次,要有充足的食物,白鹭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水生昆虫等为食;再次,要有安全的环境,还要有高大的树木栖息。

“漓江成为白鹭的幸福栖息地,是人和自然和谐共存的写照,并成为大美桂林的注解。”该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市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漓江市区段的环境越来越好;同时,市民爱鸟、护鸟意识在提高,打鸟的人越来越少。因此,漓江市区段的白鹭越来越多,已逐渐形成群落。调查发现,很多白鹭到桂林后从候鸟变成“留鸟”。(桂林日报记者 徐莹波 实习生 李丽菁)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