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暖花开 鼻炎发作更频繁了

【字体:   2018-03-26 12:05:26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玉林新闻网23日讯 日前,在玉林市中医医院耳鼻喉科门诊,一位李姓患者在向坐诊的医生介绍自己的症状:这段时间以来,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他很不舒服,鼻子老流鼻涕,而且频繁打喷嚏。该诊室的曾琛主任告诉笔者,开春以来,出现类似症状的鼻炎患者为数不少。

据曾琛介绍:过敏性鼻炎也称为“间歇性过敏性鼻炎”或“花粉症”,常见症状有:鼻痒、喷嚏、流清涕、鼻堵等。鼻粘膜分泌的清亮粘液,引起的后鼻滴液,可引起咳嗽、失嗅,有些患者还会味觉减退,影响食欲,鼻堵严重时可能会引起鼻血,患者经常不自觉地用手揉鼻子等。大多数过敏性鼻炎患者在花粉飘散的秋季或者春季发病,过了这个季节,空气中的花粉少了,鼻炎自然也就缓解了,为此,曾琛提醒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朋友要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 远离过敏原。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要尽量避免接触花粉、柳絮等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

2. 保持床上用品的清洁。床单、枕套、被子、床褥、席子等床上用品长时间使用会产生螨虫,春季要勤于换洗床上用品,把被子拿出去晒一下太阳,杀灭螨虫,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

3. 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定期杀灭室内虫害,平时注意搞好卫生的同时,还要定期杀灭蟑螂、飞蛾等害虫。

4. 忌养宠物。因为宠物身上的绒毛会引发过敏性鼻炎,故患有过敏性鼻炎或过敏性休质的人要避免接触猫、狗等宠物,更不能在室内养宠物。

5. 饮食调理。平时要注意饮食调理,少吃辛辣冷饮,适量食用木耳、银耳、花生、核桃、松子、百合、桂圆肉等补气益肺的食物来增加体质,防止过敏性鼻炎的产生。

6. 适时保暖。南方的春季昼夜温差比较大,天气变化无常,早晚应注意保暖,小心因着凉而引发过敏性鼻炎,外出最好佩戴口罩以隔绝外界的不良刺激。

7.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特点,选择跳绳、瑜伽、慢跑、仰卧起坐等有氧运动。平时,也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用盐水洗鼻。方法:借用重力将生理盐水送入鼻孔,流经鼻前庭、鼻窦、鼻道绕经鼻咽部,从一侧鼻孔排出或从口部排出。

8. 药物治疗。病情严重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系统治疗。每年按照医嘱进行三伏灸和三九灸,可以增强体质,减少鼻炎的复发。(庞贞兰)

原标题:春暖花开,鼻炎发作更频繁了 医生:这样做症状会减轻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