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突发山洪男子被困河中危急时刻他们跳进了激流

【字体:   2018-03-19 11:26:31   来源: 桂林生活网  

“不要慌,我们来救你!”永福龙江突发山洪一人被困河中,他们跳进激流及时救人

“救命啊!”坡下的河中突然传来了急促的救命声,爷孙俩急忙跑出去一看,有一个中年男子站在河中的便道上大声呼救,隐约可以看见男子好像是站在一辆车顶山上,而且河中湍急的洪水还在不断上涨。

17日,永福县龙江乡西河突发山洪,65岁的村民曾开焕和14岁的孙子在院子里听到了坡下河中传来的救命声。

永福突发山洪男子被困

“赶紧救人!”爷孙俩几乎同时喊出声来,曾运杰转身跑进房间拿起平时游泳的汽车轮胎就往河边狂奔。曾开焕则拿起竹篙跑向拴在河边的竹排,解开竹排后,老曾一边奋力向被困者划去一边大声向他喊话,安慰他不要害怕。但是此时的河水上涨迅猛,老曾始终无法靠近。面对湍急的洪水曾运杰也不敢贸然下水。

此时,洪水已经完全淹没了汽车,被困男子企图弃车,当他准备从车顶下来时,一阵浪打过来把他整个人冲飘了起来,幸好他本能地伸手抓住了皮开车斗的栏杆,本来水性就差的他在洪水中吓得全身发抖。

永福突发山洪男子被困

正当被困男子陷入绝望时,他看到两位大叔一边跑一边脱掉衣服,还不停地向他喊话,“不要慌,千万抓稳了,我们马上过来救你!”很快,两位大叔跳入激流,向河中间游去。原来,龙江乡政府工作人员谢安昌外出路过,看到有人被困水中,赶紧打电话给西河村委副主任龙孟忠组织救援,龙孟忠放下电话就拉着老党员龙火生向现场赶去。由于河水实在太急,已经61岁的龙火生体力不支不得不返回岸上,龙孟忠则来到曾开焕的竹排上,两人一起努力向被困男子靠近。

洪水很快淹到了被困男子的胸口,恐慌中他突然看到一个小男孩推着一个汽车轮胎从上游飘过来,慢慢向他靠近。原来,情急之下14岁的曾运杰灵机一动决定从上游的洲岛下河,顺流而下靠近被困者,来到汽车旁边后,小曾把车胎套在被困男子身上,确保他安全。随后,在小曾的帮助下,被困男子顺利爬上了竹排。就在他们离开皮开车的瞬间,便道就发生垮塌,皮卡连翻几个跟头冲了出去。

永福突发山洪男子被困

永福突发山洪男子被困

永福突发山洪男子被困

上岸后,被困男子对救命恩人千恩万谢。据男子介绍,他是桂林至柳城高速路第四标段项目部建设单位西部中大劳务部的工作人员何雨辉,每天负责给工人们采购生活物资。17号上午,他桂林至柳城高速路第四标段项目部建设单位西部中大劳务部的像往常一样开着皮卡给工地送完物资后就往回走,当车子走到龙江乡西河村里旺屯西河中的便道上时,西河上游突发山洪,他本想加大油门冲过对岸去,不料车子在河中间突然被卡住了,动弹不得,随行的同伴赶紧跑出去求救。但是,洪水的势头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不到5分钟就眼睁睁地看着洪水把车淹没了,”本来水性就不好的何雨辉急忙爬上车顶,向岸边的人家大声求救。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