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不冷不热轮状病毒又作乱 洗手切记要彻底

【字体:   2018-02-25 20:03:0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天气不冷不热轮状病毒作乱

不少家长误以为孩子过节期间消化不良医师建议:饭前便后彻底洗干净手

连日来,柳州市区不少医院的儿科门诊腹泻患儿增多,一些家长以为是过节饮食紊乱所至,误把俗称的“秋季腹泻”轮状病毒感染,当成了消化不良,影响了孩子的治疗。

2月24日上午,一名两岁男孩因呕吐、腹泻3天,才到住处附近的柳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门诊就诊,已出现明显的脱水症状。经化验确诊为轮状病毒感染。男孩的母亲说,她以为孩子是过节时吃杂了食物,消化不良所至,所以没有重视。后来发现孩子腹泻越来越严重,每天水样便近十次,吃了许多助消化的药物也不见好,精神状态越来越差,才带孩子上医院。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柳州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柳铁中心医院、广西科技大学附属医院的儿科门诊腹泻患儿均有所增加。仅在柳南街道社区卫生中心,1月1日至2月24日,确诊为轮状病毒感染导致腹泻的患儿,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轮状病毒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只要家长认真做好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衣洗被及换尿布之后,彻底洗干净自己的手和孩子的手,再给孩子饮食,就可以有效预防。”柳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主任邓传辉介绍说,这种俗称为“秋季腹泻”的传染性疾病实际上是轮状病毒,最宜在“不冷不热”的天气中繁殖、侵袭3岁以下婴幼儿。今年的春节期间,柳州的天气回暖,加上一些孩子生活规律、饮食习惯被打乱,抵抗力下降,增加了感染机会。一般的症状是腹泻、呕吐,尤其是“蛋花样便”,很容易与消化不良混淆。因此,如果发现孩子腹泻、呕吐、腹痛、发热等,应及时就诊。同时,也可以让孩子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增强预防保障。(记者 罗素玲)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