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南溪山公园的钟樱盛开 花朵犹如钟倒挂枝头

【字体:   2018-02-25 16:12:04   来源: 桂林生活网  

桂林南溪山公园钟樱盛开
南溪山公园钟樱盛开。通讯员 李腾钊 摄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苏文娟)近日,南溪山公园的钟樱盛开,市民在告别了冬樱后,又迎来新的赏樱视觉体验。在南溪山樱花园中,钟樱已经陆续盛开,红色、粉红色的花朵犹如钟倒挂枝头,春风吹过,花朵随风摇曳,宛如摇晃的小钟鼓。

据了解,钟樱因形状得名,南溪山公园于2009年首次引进2株试种,2016年12月进行了小批量引种,2017年春、冬两季又从云南、四川两地陆续引进300多株,现在累计已有400多株;品种包括普通钟樱、台湾钟樱、台湾牡丹樱、中国红、重瓣钟樱等,品种越来越丰富,钟樱形态更多姿,赏花时间也更长,花期长达约1个月。

樱花品种不同,市民赏花时间也不同。园林专家表示,1992年南溪山公园建立樱花园以来,逐渐成为全市赏樱胜地。近年来,市园林部门陆续引种和培育了1000多株山樱、晚樱、绿樱、垂枝樱、云南樱、普贤象樱、钟樱等。目前,南溪山公园1月可赏冬樱,2月可赏钟樱,3月初早樱开放,3月中旬山樱开放,3月下旬晚樱开放,并可持续到4月初。这样,一个持续百天的赏樱季初步形成。

编辑:莫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