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赏花正当时 春节假期超31万人次游南宁青秀山

【字体:   2018-02-23 15:49:00   来源: 南宁晚报  

南国春来早,赏花正当时。大年初四(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了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的赏花美景。昨日,记者从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大年初一到初六,青秀山接待游客数量超过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

“南国春来早,赏花正当时。在南宁青秀山,500多种兰花、45万株郁金花,进入观赏最佳时节。赏花,在这里感受的是五彩斑斓的幸福生活……”大年初四播出的《新闻联播》,对青秀山赏花美景进行了报道。

“春节期间,到青秀山赏花踏青成为亮点。”青秀山公司旅游服务部经理覃园春说,春节期间,景区举办了郁金香花展,展出60多个品种45万株的郁金香。除了观赏郁金香,游客还可在兰园看到上百种兰花倾情盛放、争奇斗艳。百花齐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感受南国的早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青秀山风景区东盟友谊园看到,红色、黄色、紫色、白色等各色郁金香竞相开放,尽管当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日,依然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赏花,与花合影。

市民伍女士一家五口乐滋滋地与美丽的郁金香合影。“每一年春节期间,我们全家都会来青秀山赏花,感觉每一年都有新变化,增添了很多有寓意的园林小品,更加吸引人了。”她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全家人外出游玩过节成为一种时尚。

“在我们北方,此时还是千里冰封,来到这里,看到百花盛开,春意盎然,真是别有一番景致。”来自山东的游客王女士说,她第一次和家人来到南宁过节,来到青秀山赏花,提前感受了春天的气息,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幅员辽阔。

“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截至当日17:00),青秀山接待游客数量超过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覃园春说,除了南宁本地和广西游客之外,全国各地游客都有,如来自贵州、广东、四川、重庆等地的,北方游客也不少,主要来自山东、河北、河南等地。“今年春节假期,有三四成游客为外地游客,赏花游成为外地游客最喜欢的项目。”

覃园春告诉记者,近年来,青秀山致力于打造季季有节、月月有花的美好环境,继苏铁园、兰园之后,从去年开始,青秀山陆续开放了桂花园、樱花园,为游客创造一个生态优美的游览环境,游览内容更加丰富。“春赏郁金香、桃花、樱花,夏观荷花,秋品桂花,冬赏梅花。景区一年四季都有花观赏,游客无论何时来到青秀山,即使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季,依然可以观赏到五彩缤纷的鲜花。”

据悉,青秀山作为目前南宁境内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拥有植物种类6800余种。桃花园、棕榈园、香花园、雨林大观、苏铁园、珍贵树种展示园、兰园、桂花园、樱花园等高知名度、极具特色的植物专类园依次建成,实现森林覆盖率98%。(文/黄颖)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